当前位置: 电力网 » 农电之窗 » 农电新闻 » 正文

青海海东供电公司服务易地搬迁村可靠用电

日期:2019-01-22    来源:国家电网报  作者:马彩虹

国际电力网

2019
01/22
13: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搬迁村供电 海东供电公司 农村电网

  “领钥匙,住新房,今年我可以和家里孩子、老人一起过一个喜庆亮堂的春节了。”1月17日,在青海海东市乐都区瞿昙镇徐家庄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小区里,建档立卡贫困户马建忠接过新房钥匙。
 
  以前,徐家庄旧址位于沟深路远的脑山地区。上学难、务工难、出行难等因素成为了当地村民致富路上的绊脚石。
 
  2017年8月至2018年12月,瞿昙镇启动易地扶贫搬迁,海东供电公司做好配套供电工作。该公司及时解决安置移民和扶贫相关产业的生产生活用电需求,解决贫困居民易地扶贫搬迁用电问题。该公司加强与扶贫办、乡镇、村组的沟通联系,密切跟踪易地扶贫搬迁规划、实施方案和建设进度,提前介入,将有关供电项目纳入配网规划建设。
 
  在瞿昙镇易地扶贫搬迁项目实施过程中,整体搬迁至瞿昙镇的有周家、窑庄、药坡沟社以及零散建档立卡户贫困户,共计245户957人。海东供电公司脱贫攻坚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配套供电工程,总投资108.57万元,工程架设10千伏及以下配电线路约0.8千米,变电容量1030千伏安,安装户表238余块。工程完工后,彻底解决了搬迁村及零散搬迁户的用电问题。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