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上海电力学院正式更名为上海电力大学

日期:2019-01-22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国际电力网

2019
01/22
11: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上海电力学院 上海电力大学 电力教育

  经国家教育部批准,近日,原上海电力学院正式更名为上海电力大学。记者从上海市人民政府官网了解到,上海电力大学系多科性本科学校,以本科教育为主,同时承担研究生培养教育任务,由上海市领导和管理。
 
  上海电力大学始建于1951年,近年来深入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秉持“爱国、勤学、务实、奋进”的校训和“立足电力、立足应用、立足一线”的办学方针,践行“务实致用,明理致远”的办学理念,牢固确立人才培养中心地位,坚持走以质量提升为核心的内涵式发展道路,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高,探索和实践出契合国家能源战略需求、对接国际先进电力产业要求的有效育人体系。
 
  据了解,该校现有杨浦、临港两个校区,全日制在校生12000余人,设有15个二级学院(部),拥有工、理、管、经、文5个学科门类,32个本科专业,建有上海市重点学科6个(含上海高校高原学科1个、上海高校一流学科1个),上海市教委重点学科5个。在18个一级学科或二级学科招收和培养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在5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招收和培养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2018年,该校成功获批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形成了“学士、硕士、博士”完整的学位授权体系。在68年的办学历程中,上海电力大学已形成鲜明的办学特色和突出的办学优势,为我国能源电力等企事业单位培养了8万多名工程技术和管理人才,被誉为“光明使者的摇篮”。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