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韩国文在寅政府停止核电站建设 遭几十万民众联名反对

日期:2019-01-22    来源:环球时报

国际电力网

2019
01/22
11: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核电站 韩国核电 核电政策

  据韩联社报道,1月21日近34万韩国民众近日签署一份请愿书,反对文在寅政府的“淘汰核电政策”,并要求立刻恢复韩蔚核电站3号和4号机组的建设。
 
  活动组织者表示,要求撤销文在寅政府的“淘汰核电政策”的请愿活动已于当天上午7点收到33万6768人的签名。
 
  据报道,该活动的组织者早上在总统府前举行新闻发布会,然后呈交签名和写给文在寅的信。
 
  现场自由韩国党的一名代表在新闻发布会前发表的一份声明中表示,“淘汰核电政策是在没有公众共识和专家磋商的情况下单方面匆匆推行的。这场抵抗运动是为了敦促终止淘汰核电政策,恢复韩蔚核电站3号和4号机组的建设。”
 
  将韩国改造成无核国家作为文在寅竞选总统时的承诺,文在寅政府于2017年宣布暂停在该国东南部建造韩蔚核电站的3号和4号反应堆。
 
  面对抗议,政府官员表示,政府无意改变或转变核淘汰政策。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