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福岛第一核电站将撤除屋顶钢筋 为取出燃料做准备

日期:2019-01-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国际电力网

2019
01/22
11: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福岛第一核电站 核电站厂房 核电站燃料

  据日媒报道,东京电力公司将于近期启动作业,撤出日本福岛第一核电站1号机组反应堆厂房塌落的屋顶框架部分的钢骨。
 
  报道称,这是为搬出留在最顶层燃料池中的392根乏燃料等燃料棒而做的准备,还将推进防止瓦砾落入池中的对策。
 
  在厂房最顶层,天花板的起重机等大型机械掉落,遮住位于南侧区域的燃料池,屋顶的钢骨和混凝土瓦砾塌落到其上方,因此成为搬出燃料棒的障碍。
 
  由于厂房内辐射量很高,撤除作业将由设置在厂房旁的大型起重机吊运装置,进行远程操纵。首先将在瓦砾相对较少的北侧区域于2018年完成对钢骨上混凝土片等的撤除作业。
 
  东电计划切断覆盖整个最顶层的钢骨,使其分为北侧和南侧。由于切割时产生震动,瓦砾落入燃料池会妨碍燃料棒的取出作业,所以将用具备抓握功能的装置,在保持稳定的状态下施工。之后把北侧的钢筋进一步切分并撤除。
 
  由于南侧区域瓦砾较多,还有大型机械残骸,撤除作业的工序有待今后讨论。去年12月撤除留在最顶层四周的部分外墙耐震加固钢材,接近燃料池的通道已在得到确保。
 
  全部瓦砾的撤除计划在2021年度完成。2023年度力争启动燃料棒取出作业,但预计遭遇困难局面。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