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媒体聚焦 » 正文

国家电网将建设的“三型两网”企业究竟怎么回事?

日期:2019-01-21    来源:国家电网报 

国际电力网

2019
01/21
16: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三型两网 国家电网 能源互联网

  党的十九大报告描绘了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宏伟蓝图,明确提出要“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培育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近期国务院国资委将包括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在内的十家央企,列为创建世界一流示范企业。如何实现这一目标,是公司做好各项工作需要回答的重大问题。
 
  公司三届四次职代会暨2019年工作会议提出,聚焦建设世界一流能源互联网企业,守正创新、担当作为,推动公司转型升级,进一步深化和完善了公司新时代发展战略,对公司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都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建设世界一流能源互联网企业的目标追求已经明确。基于能源互联网的功能特点和公司的责任使命,打造“三型”(枢纽型、平台型、共享型)企业,是建设世界一流能源互联网企业的重要抓手。建设运营好“两网”(坚强智能电网、泛在电力物联网),是建设世界一流能源互联网企业的重要物质基础。瞄准“世界一流”,是建设世界一流能源互联网企业的奋斗标杆。
 
  建设世界一流能源互联网企业的战略路径已经清晰。公司以“一个引领、三个变革”作为实施新时代发展战略的基本路径,即强化党建引领,实施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建设世界一流能源互联网企业,是具有开创性、长期性、复杂性的系统工程。我们必须沿着清晰明确的战略路径,坚定不移向前走。
 
  牢牢抓住建设世界一流能源互联网企业的战略突破期至关重要。2019年到2021年,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至关重要的三年,也是国家电网公司建设世界一流能源互联网企业的战略突破期。把握住这三年,公司转型升级有望全面突破,开辟出广阔发展空间。如果把握不住,公司发展将日趋被动,实现新时代战略目标也将成为空话。
 
  把战略蓝图变成现实,必须培养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职工队伍,这是决定事业成败的关键。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建设世界一流能源互联网企业,需要干部职工队伍政治过硬,坚决做到“两个维护”,锻造本领高强的能力素质,积极担当作为,凝聚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
 
  目标明确,路径清晰,重在落实。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身处“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国家电网事业发展从未像今天这样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想紧密相连。建设世界一流能源互联网企业,前景十分广阔,任务非常艰巨,考验前所未有。
 
  让我们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脚踏实地、真抓实干,全面推进“三型两网”世界一流能源互联网企业建设,用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