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媒体聚焦 » 正文

2019年地补或将向充电设施倾斜 充电桩企业将迎来春天

日期:2019-01-18    来源:中国汽车质量网

国际电力网

2019
01/18
15: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充电设施 充电桩 动力电池

  我国新能源车型发展已有数年时间,但充电基础设施产业却一直处于风雨飘摇之中,如今最难熬的2018年已经过去,未来的2019年将会是充电桩企业的飞速发展期。
 
  造成上述结果的直接原因便是1月18日中国充电联盟2019年度工作会议上,中国充电联盟理事长董扬发言时谈到,2019年充电设施产业将迎来最好的一年,各部委已经沟通意见,要求各地方政府不要补车,出台详细的实施办法来补贴充电基础设施。
 
  据悉,我国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已有接近十年的时间,但因为受制于多方面因素,至今没有一家充电桩企业宣布盈利,整体行业面临巨大的压力,而且2018年受经济影响,其生存环境变得极度恶劣。
 
  现如今,董扬给充电桩企业打气称,从各国政府的表态和车企的投入来看,电动车发展大势已定,搞充电的人一定要坚定信心,充电事业是电动车发展的基础。
 
  由数据显示,2018年我国充电桩新增33.1万个,相比于2017年全年的24.2万个,增长36.8%,新能源增量车桩比近3:1,公共类充电基础设施稳定增长。截止2018年底,全国充电基础设施累计数量为77.7万个。2019年,预计新增私人充电桩48万个,预计新增公共桩12万个。预计2019年底,公共充电基础设施数量达到45万个,私人充电基础设施超过95万个,总保有数量达到140万台左右,车桩比提高到3.2∶1左右水平。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