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华电集团2018年营收同比增8.5%

日期:2019-01-18    来源:中国能源报  作者:朱学蕊

国际电力网

2019
01/18
13: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华电 2018年营收 清洁能源装机

  记者1月18日从中国华电集团获悉,该公司2018年全面超额完成国资委业绩考核指标,营业收入2152亿元,同比增长8.5%;资产负债率77.83%,较年初降低2.88个百分点,近十年来首次降低到80%以下。
 
  2018年,华电集团清洁能源装机占比达39.7%,同比增长0.7个百分点。此外,发电量、煤炭产量、供热量均同比有较大幅度增长,其中完成发电量5559亿千瓦时,同比增长8.52%;煤炭产量5078万吨,同比增长13.7%;供热量3.04亿吉焦,同比增长20%;全年核准电源项目全部为清洁能源,关停淘汰落后产能火电机组14台186万千瓦;累计压减180户存量法人企业,压减率23.23%,完成20家“僵尸企业”处置。
 
  在电力市场化改革的大背景下,中国华电强化市场意识,以市场竞争为引导,紧密跟踪市场和客户需求变化,不断创新项目开发模式、生产模式、经营模式和服务模式,推动企业由生产型向生产服务型转变。布局城市级、园区级、终端客户三个层面的综合能源业务。培育向特定用户提供电、热、冷、水、气多联供产品的综合能源供应商。尤其是,该公司探索综合能源供应与服务商业模式创新,截至目前已在22个区域组建售电公司或增加售电业务,推进山东售电公司专业化管理运营试点,初步建立运营报价、售电公司、发电企业“三位一体”营销管理体系。
 
  2018年,中国华电聚焦定点扶贫,通过产业扶贫、就业扶贫、消费扶贫、教育援助、干部支持等方式,实现了“输血、造血、扶智”一体化,直接投入扶贫资金9339万元,派驻89名扶贫干部和驻村队员对口精准帮扶。
 
  在污染防治方面,中国华电超低排放机组占比达到86.5%,中部地区燃煤机组基本完成超低排放改造。单位电能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烟尘排放量同比降低11%、11%、32%。单位电能化石能源消耗同比下降1.63克,比“十二五”末下降7.94克。
 
  2018年,以“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为重点,中国华电坚持项目投资、工程承包、技术服务、国际贸易为一体的“四轮驱动”管理模式,走出了一条扎实稳健发展之路。印尼玻雅项目实现融资关闭,越南沿海项目进程加快,在运在建和拟建项目达473万千瓦,重点跟踪项目约1400万千瓦。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