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水力发电 » 正文

龙滩水电厂圆满完成1号机组大修工作

日期:2019-01-18    来源:大唐龙滩水力发电厂

国际电力网

2019
01/18
10: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龙滩水电厂 机组检修 水力发电

  1月10日,大唐龙滩水电厂1号发电机组A修项目一次通过72小时试运行,顺利归调,标志着该厂首次机组大修工作圆满完成,为全年各项工作起好步、开好头。
 
  该厂1号机组A级检修是集团公司首台70万千瓦水轮发电机组A级检修。该厂以创检修“精品工程”为目标,早动员、早部署、早入手,从人员组织、方案制定、过程管控、验收流程、调试大纲、启动程序等环节全面把关,始终坚持用问题导向、闭环控制、实效评价,在检修过程中,全体参修员工现场到位各司其职、主动加压、连续奋战,扎实推进检修进程。
 
  该厂将安全作为检修工作的重中之重,充分发挥安全监督组的作用,实行24小时不间断监督;严把审核关,保证检修期间两票合格率100%;及时下发考核通报,大修期间合计发出10期安全监察通告,23起考核事件,督促执行59起问题整改;每天召开1次碰头会,每周召开2次协调会,参修各部门在会上汇报工作进度,并统一协调处理存在问题、面临困难。
 
  该厂党委组织建立“1号机组大修党员突击队”“青年突击队”,开展“大修劳动竞赛”等主题活动,通过党员承诺、党员责任区创建等有力举措,号召广大参修党员干部职工在机组大修中“亮身份、做表率”,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凝聚人心,鼓足干劲。此外,该厂利用设备解体检修的机会,紧扣机组大修所需和参修职工特点,将培训课堂搬进了大修现场,让青工在大修中成长、在实践中历练,提升一次性找准问题、修好设备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