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输配电 » 输配电新闻 » 正文

铁路供电:黑龙江电力220千伏冒牵甲乙线成功投运

日期:2019-01-18    来源:东北网

国际电力网

2019
01/18
08: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黑龙江电力 220千伏冒牵甲乙线 帽儿山牵引站

  1月15日,为哈牡电气化铁路帽儿山牵引站供电的220千伏“冒牵甲乙线”成功投运,标志着帽儿山牵引站220千伏供电工程建设全面结束,哈牡电气化铁路运力得到进一步提升。
 
  拥有百年历史的滨绥铁路,起点为黑龙江省哈尔滨市,终点为对俄口岸绥芬河。近年来,随着中俄贸易不断升温,对滨绥铁路运力提出新要求,作为滨绥铁路的主要部分——哈牡铁路电气化改造迫在眉睫。
 
  哈牡铁路各项供电工程于2017年全面开工建设,全部建成后将满足沿线7座牵引站供电需要。其中哈牡铁路奇峰牵引站、尚志牵引站、横道河子牵引站、亚沟牵引站已于2018年底相继送电成功,使哈牡铁路既有线全面进入电气化时代。哈牡铁路帽儿山牵引站是哈牡铁路全线第5座送电的牵引站,使哈牡铁路运力进一步接近设计运力。
 
  帽儿山牵引站220千伏供电工程包含新建220千伏冒东变电站,新建207基杆塔、67.2公里输电线路,项目计划投资2.08亿元。为了按时保质完成各牵引站供电工程,国网哈尔滨供电公司、国网牡丹江供电公司、国网黑龙江送变电公司通力合作,举公司之力以投入哈牡铁路供电工程“大会战”。工程施工过程中,输电线路架设在没有路的林地和山地,电力建设者先当“开路工”,再做“电力工”。正直寒风凛冽的冬季,大山里风雪交加是常态,在六七十米高的铁塔上,再厚的棉衣、手套都显得脆弱不堪。即便如此,只要符合安全施工条件,电力工人们决不停工,风雪无阻、日夜兼程,努力克服工期紧张、施工条件艰苦、征林征地涉及面广、线路跨越情况复杂等诸多困难,确保哈牡铁路既有线电气化改造多项供电工程如期投运。
 
  目前,哈牡铁路电气化改造其余在建供电工程正在紧锣密鼓施工中,力争在1月底逐步投入运行。届时,哈牡电气化铁路将全面达到设计运力,为黑龙江省东北部煤炭、粮食外运及绥芬河对俄口岸运输提供坚强保障。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