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水力发电 » 正文

如何解决水电供应“丰裕枯余”?民进四川省委建议推动水电外送通道建设

日期:2019-01-17    来源:封面新闻

国际电力网

2019
01/17
11: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水电基地建设 水电外送 水力发电

  水电作为最优质的清洁、可再生能源,近年来在国家重点水电基地建设的大力投入下,装机容量大幅上升。但是,全国各重点水电基地均不同程度存在水电供应“丰裕枯余”“弃水”等问题,大量水电清洁能源未得到有效利用,浪费严重。
 
  1月15日,四川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新闻媒体联合采访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活动在成都举行。民进四川省委副主委、省政协副秘书长赵川荣在现场接受记者提问时表示,2019年将重点关注如何促进水电站充分发挥充电功能。
 
  “要努力推动水电外送通道建设。”赵川荣建议,要加快省内网架配套建设和改造,开拓和延伸省内水电送出通道,消除断面容量受阻,提升水电消纳能力。同时,充分利用现有跨省区输电通道,加强送受端、区域间的协调,提高现有通道利用效率。
 
  与此同时,要充分发挥市场机制在消纳清洁水电能源中的关键作用。建立水电碳交易配额制度,鼓励水电企业参与多形式碳交易。完善阶梯电价制度,鼓励居民低谷时段用电,低谷电量不纳入阶梯电价的计量,促进居民用电增长。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