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安全 » 安全动态 » 正文

重庆有序开展直流融冰工作 排除大电网险情

日期:2019-01-16    来源:人民网

国际电力网

2019
01/16
15: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重庆电网 直流融冰 电网安全

  近日,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通过对500千伏张隆二线、220千伏白城线、220千伏张秀西线、220千伏聚城线线路的覆冰数据分析和判断,有序开展线路融冰工作,顺利排除危及电网安全稳定运行的险情。
 
  连日来,重庆部分高海拔地区持续降雪。1月9日起,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所属渝东南、渝东北巡视人员在高海拔地区巡视时发现部分线路覆冰情况严重,危及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公司立即组织人员对覆冰区线路进行详细检查,同时调动无人机配合巡检,同步做好融冰工作准备。1月10日到1月11日,通过调度、运维、检修等各级专业人员紧密配合,有序对覆冰线路开展融冰,于1月11日下午,顺利完成4条线路的融冰工作。
 
  从2018年12月重庆地区降温以来,该公司先后对渝东南、渝东北等部分高海拔地区的500千伏、220千伏输电线路开展了12条次直流融冰工作,及时消除了覆冰对输电设备造成的安全隐患,有力保障了重庆骨干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