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日本经团连呼吁积极推动重启核电站

日期:2019-01-16    来源:商务部网站

国际电力网

2019
01/16
14: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核电站 日本核电 福岛核电站

  日本经济团体联合会(经团连)会长中西宏明在15日的记者会上,就福岛核事故后停运的核电站称“应积极推动重启”。他认为还应允许新建及增设核电站,呼吁围绕能源政策的应有状态展开全民讨论。
 
  经团联从以前就一贯坚持推进重启核电站的立场。不过,正因为反对核电的观点根深蒂固,中西的发言可能招致不满。
 
  中西强调称:“也有很多核电站已就安全性进行过充分讨论,(核电站选址及附近的)地方政府不说答应(重启)。如此一来无法行动。”他表示,为打破这样的局面,“在电力公司的责任下无法处理,因此必须(公开)讨论”。
 
  关于日本电力超过八成由煤炭及天然气等化石燃料提供一事,中西指出“国际上不接受”。另一方面,他认为仅靠太阳能及风力等可再生能源无法补充,呼吁也有必要新建增设核电站。
 
  中西担任日立制作所董事长。日立主要从事与福岛第一核电站相同的沸水反应堆的器械及设备业务。
 
  此外,关于日立在英国新建核电站的计划,中西介绍称“没有来自民间的投资”,再次表示未得到其他民间企业的合作,因此不得不冻结计划。日立将在17日的董事会会议上正式决定冻结该项目。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