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农电之窗 » 农电新闻 » 正文

安徽省人大代表甘启斌:建议对粮食加工环节享受农业用电优惠

日期:2019-01-16    来源:安徽网

国际电力网

2019
01/16
10: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企业用电成本 农业用电 农业用电优惠

  “ 对大米加工企业来讲,目前只有稻谷烘干过程中享受农业用电优惠补贴。”省人大代表、安徽联河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甘启斌建议,对粮食加工环节享受农业用电优惠
 
  合理降低企业用电成本,是国家、省、市“降本减负”的一项重要内容。近年来,省委、省政府出台了《安徽省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相关政策100条》,农产品初加工用电可以享受农业用电政策。
 
  但对大米加工企业来讲,此项政策仅限于稻谷烘干过程中享受农业用电优惠补贴。而稻谷烘干只是入库前的一道加工工艺,用电量仅占整个稻谷加工过程中的10%;稻米加工是通过对稻谷进行清理、脱壳、碾米(或不碾米)、分级、色选、包装等加工处理,实际用电量占90%。
 
  甘启斌表示,粮食加工作为连接初级农产品与最终消费的中间环节,既能有效地提高初级农产品的附加值,分散农户农业生产受自然灾害影响的高风险,增加农民收入,又可以延伸农业产业链,推进农业产业化进程和效益农业发展。
 
  为此,甘启斌建议省委、省政府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对粮食加工环节中的用电都可以享受农业用电优惠补贴政策,进一步降低加工企业成本,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