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际电力要闻 » 正文

意大利明确2030年可再生能源目标

日期:2019-01-16    来源:pv-magazine

国际电力网

2019
01/16
10: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意大利电力 可再生能源 再生能源发电

  意大利经济发展部(MISE)发布了新的《2030年气候与能源国家综合计划》,对上一届政府在2017年11月制定的2020-2030年国家能源战略(Strategia Energetica Nazionale,SEN)中的可再生能源目标进行了进一步的明确。
 
  新战略将2030年太阳能发电量目标从72TWh修改为74TWh,并确定了SEN中没有提及的50GW装机容量目标。而据估计实现72TWh目标需要约30GW的装机容量。
 
  意大利目前的光伏装机容量接近20GW,这意味着2025年达到26.6GW容量的MISE目标还有7GW左右的差距。
 
  意大利的太阳能容量预计将从目前的约54GW上升至93.1GW,占该国可再生能源发电量的半壁江山。其次预计是水力发电(19.2GW)、风力发电(18.4GW)和生物质发电(3.7GW)。
 
  仍存在的障碍
 
  意大利政府规定,地面安装的光伏设施必须最大限度地减少农业用地损失,其目的是鼓励太阳能在建筑物、棚屋、停车场、服务区场所的安装。大型地面安装光伏系统的增长对实现2030年的目标仍十分重要,但只能使用无其他用途的非生产性地区或未被使用的农业地区。
 
  因而大型光伏项目开发的被授权过程和土地的可用性似乎将成为开发商们面临的重大障碍。可再生能源顾问Gianni Silvestrini在接受《光伏杂志》采访时表示:“在授权方面,政府应该与各个地区一起,制定明确的规则,缩短时间框架并鼓励当地机构的参与,这是实现2030年目标的决定性步骤。”“本届政府面临的真正挑战将不再是如何制定新的激励措施,而是对法规进行调整并明确项目授权的程序。”
 
  尽管面临着这些挑战,但近几个月来意大利私人购电协议部门的大型太阳能交易数量仍不断增加,近期可能还将进行全国首次大型风能和光伏项目拍卖。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