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际电力要闻 » 正文

俄罗斯制造出最高效太阳能电站

日期:2019-01-15    来源:观察者网

国际电力网

2019
01/15
14: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阳能电站 俄罗斯电站 光伏发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1月14日报道,俄罗斯农业科学院全俄农业机械化研究所制造出一个能自动使用能量集中器和太阳跟踪系统的太阳能电站
 
  报道称,该太阳能电站将太阳辐射转化成电能和热能的效率比俄罗斯及国外同类产品高50%,它可以多产生超过50%-70%的热能及30%的电能,该电站可用于家庭或小型农场。
 
  新电站由将太阳能转化为电能和热能的组件、水流系统和太阳跟踪系统组成,与俄罗斯及外国同类系统相比,具有更高的太阳能转化效率。
 
  研究作者之一列昂尼德·萨吉诺夫称:"在普通的太阳能电池中,大约20%的太阳辐射能转化为电能,余下的在空间中消散。在我们的装置 中,这部分余下的太阳能不会遗失,而是作为热能被利用--吸收的太阳能辐射能将水加热到70摄氏度,之后这些水可用于饮用 、洗浴或供暖。"
 
  新电站工作方式如下:太阳辐射集中到有特殊涂层、采用弯曲铝板制成的集中器,从那里进入其上有小型硅太阳能电池的光敏接收器。部分能量用于发电。水也会进入光敏接收器内部,在其中加热。光敏接收器的三角型设计使流出液体温度总体上,四边型光敏接收器流出液体温度高,因为锥形端加热比其他部位更快,温度上升得更高。
 
  开发者称,新结构将入射辐射浓度增加到传统太阳能电池中辐射浓度的10倍,而装置总成本下降30%-40%。
 
  新电站安装在一个特殊的由自动太阳跟踪系统控制的框架上。
 
  与现在国外生产的工业太阳能电站相比,新电站的年发电量多出50%以上。由于太阳能辐射集中在使用太阳跟踪器的特殊形状的光敏接收器上,装置可多产生50%-70%的热能和30%的电能。
 
  目前,研究者们在研究提高集中器的效率,以便提高太阳能电站的效率。研发人员们还计划在制造电站大部件时使用3D打印技术。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