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国内首次软包储能电池燃烧试验顺利完成

日期:2019-01-15    来源:国网江苏电力

国际电力网

2019
01/15
11: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江苏电力 电池串 电池燃烧试验

  1月10日,国网江苏电科院专业人员顺利完成国内首次软包储能电池模组燃烧试验。
 
  软包电池与常见方形电池的最大区别在于其壳体为铝塑膜材料,延展性好、重量轻、能量密度高,在过充、短路、加热等极端工况下,电池内部产气易导致壳体发生形变。本次试验所用模组由72块48安时的单体电池串并联组成,额定电量高达11千瓦时。
 
  试验配备了与江苏电网储能电站实际规格一致的电池舱,并通过高精度红外摄像头、可见光摄像头、气体探测器、电压电流温度采样系统、交流阻抗测试系统等设备,测试研究软包电池在持续过充条件下的电热、电化学和机械特性,分析模组温升、形变、产气和阻抗变化规律。本次试验初步掌握了软包储能电池模组的热失控特性,为软包电池在储能领域的应用和消防研究提供了宝贵的数据参考。
 
  后续,省电科院将持续开展梯次利用和新入网储能电池模组燃烧试验,为江苏电网储能电站建设的抽检测试、安全运行工作提供技术支撑。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