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海南屯昌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打造保持良好生态发展环境

日期:2019-01-15    来源:屯昌县广播电视台

国际电力网

2019
01/15
10: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生活垃圾焚烧发电 垃圾焚烧发电 垃圾发电厂

  总投资3.9亿元、项目占地面积69.46亩的屯昌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于2018年12月28日开工建设。该项目的建成将有效解决屯昌县生活垃圾处理问题,打造和保持良好生态发展环境。
 
  1月14上午,记者来到位于屯城镇大洞村牛鼻岭的屯昌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建设现场看到,数十名施工人员在现场来回穿梭忙着进行各项工作,挖掘机、起吊机也正紧张作业,现场一片繁忙的施工场面。
 
  光大环保能源屯昌有限公司行政部经理柳济杰:目前现在大家看到的是我们屯昌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的主厂房的用地,我们这个项目包括两个部分,一个是主厂房的用地建设,还有一个是配套生活区用地。目前正在进行的是装机工程,大概在三月份以后我们就进行土建的施工。
 
  据了解,中国光大国际有限公司以BOT模式投资建设屯昌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项目,运用成熟的垃圾发电技术,采用先进技术装备,努力实现屯昌县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处理目标。该项目总投资3.9亿元,占地69.46亩,设计日处理生活垃圾600吨,设置两台焚烧炉及1台汽轮发电机组,建设厂房、综合楼、地磅房、水泵房、升压站、门卫房等,总建筑面积24894平方米,年发电量9260万千瓦。
 
  县市政局副局长王居宏:这个发电厂建成投入使用后,就改变了以往垃圾填埋方式,它不仅把垃圾焚烧变成电,而且它可以从环保节能方面可以省去一个就是煤的燃烧,煤的燃烧导致空气的污染,但是它这个从这个项目的设备当中,已经用最先进的设备来焚烧。
 
  该项目将于2020年6月建成投入运营,届时将有效解决我县生活垃圾处理问题,打造和保持良好地生态发展环境。
 
  县市政局副局长王居宏:这个项目建成后,日处理是六百吨,像琼中地区还有定安地区还有澄迈地区的,周边的各个乡镇他们都可以拉到这边来焚烧,所以大大解决了不单单是屯昌县城,大大解决了周边临近的市县的垃圾的填埋压力。
 
  光大环保能源屯昌有限公司行政部经理柳济杰:我们都是按照法律法规的要求,监理到位,我们施工方监理方建设方全部到位,抓好质量和进度。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