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农电之窗 » 农电新闻 » 正文

国网洛阳供电公司:用两年时间完成非贫困村电网改造

日期:2019-01-15    来源:洛阳网

国际电力网

2019
01/15
10: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洛阳供电 电网改造 农村电网

  目前,全市贫困村的电网改造已进行完毕,非贫困村将如何进行?近日,《公共服务大家评》专题电视节目继续播出,国网洛阳供电公司在接受评议时给出了答案:非贫困村电网改造工作将在两年内完成。此外,节目还反映了其他关于供电方面的问题,该公司负责人进行了解答。
 
  用两年时间完成非贫困村电网改造
 
  近日,宜阳县锦屏镇马窑村群众反映,村里的供电设施老化,供电能力不足,并存在安全隐患,给生产生活带来影响。马窑村是宜阳县有名的花椒种植村,每到花椒采收季节,家家户户都要开启花椒烘干机。可是,遇到用电高峰,用电量猛增,就出现电压低、停电等现象,造成花椒烘干机不能正常工作,让村民十分头疼。
 
  国网洛阳供电公司副总经理赵罡说,自2016年以来,国网洛阳供电公司按照有关部署,将农村电网改造的重点放在了贫困村,目前已经全部改造完毕。马窑村并非贫困村,但村民用电量大,公司将尽快安排该村的电网改造,保证让村民用上放心电、合格电。
 
  国网洛阳供电公司党委书记刘志贺表示,自今年起,公司计划投资7.5亿元,用两年时间完成非贫困村的电网改造,马窑村已被列入今年的改造计划。
 
  非集中供暖区域居民可享采暖季阶梯电价
 
  近日,家住老城区外贸公司家属院的焦先生反映,他从报纸上了解到,自2018年11月15日起,非集中供暖区域内的“一户一表”城乡居民用户,都可享受采暖季阶梯电价优惠政策,但他家的电费清单显示,他并没有享受到这一政策。他到供电公司一问才知道,他在上个采暖季因为不需要用电而申请了“退出”,所以未能享受这一政策,本采暖季要享受这一政策需再次申请。他认为,应该简化程序,统一办理,方便于民。
 
  国网洛阳供电公司副总经理马晓久说,为了能让非集中供暖区域内居民享受到阶梯电价的优惠政策,公司采取的是集中办理方式为用户办理有关手续。为了充分尊重用户的个人意愿,在2018年采暖季开始时,公司并未为之前退出的用户统一办理阶梯电价手续,所以,用户需要重新申请才能继续享受这一优惠政策。接下来,公司将对之前退出的用户进行一次排查,按照用户意愿,做好下一阶段的集中办理工作。
 
  优化营商环境,降低用户接电成本
 
  偃师市山化镇石家沟村的石先生在村里开办了一家制鞋厂,2018年,考虑到要扩大生产规模,他就新上了部分设备。他听说,按照有关政策,他的设备用电可直接接到农电变压器上,这样一来,就能节省十几万元的支出。于是,他向山化镇供电所申请了低压动力用户业务报装,但一直没能如愿。
 
  国网洛阳供电公司营销部主任孙志强说,2018年8月出台的《河南省优化营商环境三年行动方案(2018—2020年)》明确指出,全方位降低企业运营成本,“延伸电网公司投资界面,容量160千伏安及以下变压器均由电网公司承担,降低用户接电成本”。公司对此高度重视,截至目前已经完成近两万户企业的报装接电工作。公司在接到报装申请后,应该第一时间到达现场进行勘查,对用电容量进行核定,并制订供电方案。公司将及时与石先生联系,查清原因,尽快解决问题。
 
  齐心协力解决旭升社区电网改造问题
 
  瀍河区旭升社区居民反映,该社区人口密集,街道狭窄,凌乱的旧电线与各种电缆、通信线路纠缠交织在一起,存在安全隐患。居民称,去年以来,这里数次发生电线着火现象。
 
  国网洛阳供电公司副总经理赵罡表示,供电公司已多次对旭升社区的电线线路、变压器等进行“体检”并及时处理问题,认为对该社区电网进行“小修小补”是不行的,一定要投入资金进行彻底改造。洛阳供电公司已经安排了资金、落实了项目,但遗憾的是由于种种原因,实施一直不顺利。公司将继续与该社区进行协调,齐心协力解决电网改造问题。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