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工程 » 电力工程动态 » 正文

大唐金坛热电联产项目1号机组顺利通过168小时试运

日期:2019-01-14    来源:常州市发改委

国际电力网

2019
01/14
16: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热电联产 发电机 热电能源

2018年12月31日21时39分,大唐金坛燃机热电联产项目1号机组一次性高标准完成了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这标志着1号机组建设、安装、调试全面完成,正式转入商业运营阶段。

在168小时试运期间,燃机、汽轮机、发电机、余热锅炉等主要设备及辅机设备运行安全稳定,机组自动投入率100%,保护投入率100%,仪表投入率100%,汽水品质合格率100%,平均负荷率保持在高负荷状态,粉尘、污水实现零排放,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排放低于国家环保标准数倍,机组各项技术指标均达到设计值,主要技术指标达到国内同类型机组先进水平。同时,1号机组克服恶劣天气,实现了“厂用受电、锅炉水压、汽机扣缸、锅炉酸洗、系统吹扫、燃机点火、发电机首次并网、整套满负荷试运”等8个“一次成功”。

作为省“十三五”1370万千瓦燃机规划投产项目和省、市重点项目,项目的建成投产将有力保障地方经济发展对热电能源的需求,减轻金坛区域环境和资源承载压力,为金坛“两个加快”提供优质高效的动力支撑。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