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日本东电拟对福岛核电站增设防潮堤应对海啸 力争2020年度完工

日期:2019-01-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国际电力网

2019
01/14
12: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日本东电 福岛第一核电站 核电安全

  据日媒报道,关于在日本福岛县沿海的福岛第一核电站增设防潮堤一事,东京电力公司已决定防潮堤的规模为高出海平面11米、全长约600米。
 
  北海道东部海域的太平洋被认为在不远的将来发生超大地震的可能性较高,由此引发的海啸来袭时,若没有新的防潮堤,或造成反应堆厂房等浸水、包含厂房地下残留放射性物质的污水外流。
 
  据日本NHK电视台11月10日报道,东京电力福岛第一核电站为清理散落于1号机组内部的瓦砾残骸,继10月份对1号机组部分防扩散罩进行试验性拆卸工作后,10日再次展开了拆卸工作。东京电力方面称本次拆卸并没有监测到周边放射量的变化。据报道,10日上午7点20分左右,东京电力公司通过远程操纵起重机吊起了福岛第一核电站1号机组上方的天花板。借此,散落于建筑物内部的大量瓦砾残骸重见天日。本次作业东京电力旨在从1号机组废弃的燃料池内取出核燃料,为此需要首先拆除上方的防扩散罩,清理瓦砾残骸。为了切实保证工作的安全环保性,防止放射性物质向外界逸散,东京电力已于10…
 
  东电力争在2019上半年度着手主体施工,2020年度内完工。此举目的是能减轻海啸对重要设备的损害,还可防止反应堆报废作业滞后。
 
  根据计划,将在反应堆厂房等所在的海拔8.5米处土地靠海一侧填土建造高1米的地基,其上方设置高1.5米的钢筋混凝土墙壁,使整体海拔达到11米。
 
  防潮堤的设置位置将与由北向南排列的1至4号机组平行。作为东日本大地震后的新型海啸对策,将是2011年6月在4号机组东南方建设的约400米防潮堤向北侧进行延伸。
 
  围绕超大地震,政府的地震调查委员会2017年公布的长期评估中推测,北海道东南海域延伸至东北的板块交界“千岛海沟”沿线在30年内发生里氏8.8级以上地震的概率为7%到40%。
 
  由此东电设想在更大范围内发生里氏9.4级规模的地震并估算,当最高水位10.3米的海啸袭击第一核电站时,没有防潮堤的情况下反应堆厂房等海拔8.5米处的用地有可能最高浸水1.8米。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