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输配电 » 输配电新闻 » 正文

西南电网:备用调度正式启用

日期:2019-01-14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国际电力网

2019
01/14
11: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西南电网 电力备用调度 电力调控

  1月8日,西南电网备用调度已全面完成建设并安全平稳完成跨年期间运转工作。
 
  西南电网备用调度是国家电网六大区域调控分中心之一的西南电力调控分中心的备用调度机构,于2018年5月开工建设,2018年12月完成验收测试,当月首次西南电网主备调切换演练顺利完成。演练期间,共完成了藏中联网安控装置停用、有关厂站及断面失电判别装置启用等操作,对备调各项功能进行了全面实际应用,充分验证了主、备调切换应急方案的科学性和适用性,以及备调制度、技术支撑系统的可行性,检验了西南电力调控分中心各专业人员在备调环境下的专业工作能力和协同配合能力,检验了西南电网应急管理和备调建设成果,全面达到了备调实战演练的预期目标。
 
  覆盖川、渝、藏三地的西南电网是国家电网系统中装机容量最小、用电负荷最低、清洁能源占比最高、外送比例最大的区域电网,特别是渝鄂直流背靠背工程投运后,西南电网区域的安全应急管理将面临前所未有的巨大挑战。不间断调度指挥能力对西南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西南电网备用调度的建成投运,从根本上加强了西南电网不间断调度指挥能力,极大提升了电网突发事件应对能力,为西南电网安全稳定可靠运行奠定了坚实基础,为服务西南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
 
  下一步,国网西南分部将深入开展西南电网备用调度全业务承载力及备用场所保障能力等综合评估,及时查找整改问题缺陷,优化完善工作机制,不断筑牢坚实可靠的电网安全防线。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