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际电力要闻 » 正文

法国电力公司成功竞标沙特首个大型风电项目

日期:2019-01-14    来源:中国金融信息网

国际电力网

2019
01/14
11: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力公司 风电项目 可再生能源

  据悉,法国电力可再生能源公司持有该风电项目51%的权益,其余权益归阿布扎比未来能源公司(MASDAR)所有。
 
  据包括法国《回声报》在内的多家法国媒体报道,法国电力公司旗下可再生能源公司日前成功竞标位于焦夫省北部杜马詹达地区的沙特首个大型风电项目,项目投资总额为5亿美元(约合4.34亿欧元)。
 
  资料显示,沙特可再生能源项目开发办公室(Repdo)于去年7月开启了该国首个公用事业规模风电项目的竞标工作,该风电项目位于沙特北部的焦夫省北部杜马詹达地区,价值5亿美元,装机总容量400兆瓦,风机数量为100至200台,预计将为北方地区超过7万户家庭提供电力。该项目共收到来自沙特ACWA电力公司、法国电力可再生能源公司、意大利国家电力可再生能源公司和法国昂吉集团的4份标书。竞标成功的法国电力公司将同沙特电力采购公司(SPPC)签订为期20年的电力采购协议。
 
  据悉,法国电力可再生能源公司持有该风电项目51%的权益,其余权益归阿布扎比未来能源公司(MASDAR)所有。
 
  沙特能源、工业和矿产资源部部长哈立德法利赫表示,发展风能产业是该国能源多样化战略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首个公用事业规模的风电项目是实现多样化能源战略的重要开端。
 
  法国电力可再生能源公司发言人表示,这是该公司全球最大的风力发电项目,也是中东地区发电能力最强大的风电项目。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