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标准 » 标准动态 » 正文

天津电科院编制智能电表校准规范获批

日期:2019-01-14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国际电力网

2019
01/14
11: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津电科院 智能电能表运行校准规范 智能电能

  1月2日从天津市市场监管委相关公告获悉,国网天津电科院主导编制的天津市地方法规《智能电能表运行校准规范》获得批准,将于2月1日起正式实施。届时依照该规范进行表计校准的结果将作为指导天津地区电能表更换的重要依据,这也将填补天津在智能电表在线监测领域的监管空白,对于保障天津电力“1001工程”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据悉,为解决天津地区面临的首批在运智能电能表检定周期到期的问题,天津电科院组织计量专业团队开展技术攻关,创新电能表管理方式,通过探索基于云计算下的在线计量诊断模型,将台区物理结构及计量数据抽象为树形拓扑下的数学关系,变“定期检定”为“全程监控”,研究形成了基于远程在线监测与大数据分析技术的智能电能表失准更换技术方案(即“在线监测—精准研判—状态更换”),实现电能表失准更换,充分发挥计量器具最大价值。
 
  该规范今年正式实施后,天津电科院技术人员将试点在天津滨海自贸区对2010年~2012年投运的智能电能表进行首批失准更换工作。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