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推进能源工业运行新机制 贵州促进煤水火三方均衡发展

日期:2019-01-14    来源:贵州省人民政府网站

国际电力网

2019
01/14
08: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火力发电 水力发电 贵州电网

  记者1月10日从全省能源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贵州省将持续推进能源工业运行新机制,让煤炭、火电、水电利益联结更加紧密。
 
  今年,贵州省将在来水较好的情况下,适度扩大交易规模和提高交易价格,加大水火电发电权交易力度。通过水火发电权交易,形成水电支持火电——火电提高购煤能力——支持煤炭企业生产的联结机制,进一步促进水电、火电、煤炭三方均衡发展。
 
  贵州省还将着力抓好现有公告生产煤矿出力和停产煤矿的复工复产,确保存量产能稳定出力;着力抓好40处大中型煤矿改造建设,释放优质产能;着力完成22处生产煤矿综合机械化改造,确保产能释放。
 
  同时,贵州省还努力培育用电价格优势,落实对大数据、新材料等行业的电价支持政策,加大一般工商业转供主体清理力度,确保一般工商业降价10%的措施落实到位;继续扩大直接交易电量,年度市场化交易电量力争达到450亿千瓦时,力争减少企业用电成本30亿元,形成煤炭企业稳生产、发电企业多发电、电网企业增收入、下游企业得实惠的利益共享、多方共赢格局。
 
  此外,贵州省将优化电力运行调度,促进水电、火电均衡出力。汛期时,在保障水电全额消纳的前提下,努力提高水电蓄能,保障火电基本开机容量;枯期时,逐步减少水电出力,降低水电蓄能,提高火电出力;按照多存煤、多发电的原则,动态调整火电企业基础发电计划,促进火电企业间的竞争。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