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安徽安庆石化新建烷基化变电所成功授电

日期:2019-01-11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国际电力网

2019
01/11
12: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烷基化项目 新建烷基化变电所 变电所授电

  1月8日至9日,安庆石化电仪中心联合多方人员精心操作,分别对新建烷基化变电所两段6千伏母线、高压柜, 0.4千伏变电所四台变压器低压系统进行送电,标志着新建烷基化变电所授电的重要里程碑节点任务顺利完成。
 
  1月2日,根据项目节点安排和专题会要求,电仪中心炼油电气区域分管技术员何元兴紧盯施工现场,利用低压柜安装期间,统筹安排,完成了继电保护定值计算书、送电方案及预案。因西门子综保为开放式综保,所有设备保护需要重新配置,他放弃休息日,认真研究说明书,和厂家积极沟通提出完善的修改配置方案,直至完成所有保护配置工作。在调试过程中,他还发现施工单位在调试方案中,未对出线线路差动启动电流的设备缺陷进行处理,他立即提出并督促施工方整改。
 
  随着新烷基化项目的不断推进,电仪中心电气技能大师杨甄陶带领炼油电气区域维护三班对新建变电所的4台变压器、41台高低压配电柜及340多条负荷回路进行检查。他们发现多次不合规项,如6千伏系统Ⅰ段PT二次线错接、变压器接地线松动、接地保护管不规范,柜体垂直度超标等。他将不合格项目形成表单化,严格要求并督促施工单位进行整改。同时,还开展现场岗位练兵和实操培训,督促作业区域电气青工对6千伏烷基化出线柜合闸回路进行完善,在合闸回路串入常闭触点,彻底解决了断路器防跳闭锁不能释放的缺陷。
 
  8日8时整,新建烷基化6千伏785开关柜送电号角正式吹响。为保证在运装置的安稳供电,电仪中心炼油电气区域主管徐乐与运行技术员潘申宝按照既定方案,先将裂解、乙苯-苯乙烯、蜡加、炼油二循的负荷转至6千伏系统Ⅵ段供电,腾空炼油老区总变电所6千伏Ⅴ段母线。9时,摇测电缆绝缘及高压柜体试验均合格后。炼油老区总变电所运行二班班长张俊督促操作人员佩戴好护目镜,做好安全措施,将786柜断路器开关合上,烷基化6千伏馈出Ⅱ段正式送电。运行二班人员一鼓作气,联系总调,比照786柜送电方式,按照操作计划与步骤,随后将烷基化6千伏Ⅰ段馈出送电,再将用电系统恢复分段运行。11时,对新建变电所6千伏Ⅱ段进线7402开关柜和Ⅰ段进线7401开关柜进行授电操作。在摇测电缆及变压器绝缘均合格后,变压器符合受电条件,他们再接再励对四台变压器逐一开展五次送电冲击试验并核相。
 
  9日,电仪中心炼油电气区域配合施工单位又完成了6千伏、0.4千伏快切、母联自投试验工作。截止15:00分,经过276项的精心操作,新建烷基化变电所授电任务完美收官。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