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湖北能源鄂州发电公司2018年发电量83.74亿千瓦时 创近五年新高

日期:2019-01-11    来源:人民网

国际电力网

2019
01/11
10: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湖北能源 鄂州发电公司 2018年发电量

  2018年,湖北能源鄂州发电公司年度发电量达83.74亿千瓦时,同比增加24%,创近五年发电量新高。
 
  一年来,面对电网卡口发电负荷受限、机组检修任务繁重、市场交易规模不断扩大等形势,鄂州发电公司强化市场营销、紧盯成本管控、深化设备管理和生产管理,为抢发电量夯实了基础。
 
  加强市场营销,提升增收创效空间。鄂州发电公司研究跟踪电改政策动态,顺势而为,一手抓电量分配计划提增,一手抓市场交易电量拓展。年初实现调增电量计划3.6亿千瓦时。按照“保量争价”的原则,维系优质老用户,不断开拓新用户,完成直接交易电量33.8568亿千瓦时,成交电价降幅为湖北省最低。
 
  加强燃料管控,保障口粮控成本。鄂州发电公司积极开展市场调研,组织人员跑矿点、蹲港口,对外拓展煤源、对内在不影响一二期发电的情况下统筹三期输煤接入,为三期发电存煤做好充足准备。公司“年度长协量”兑现率超过90%,全年燃煤采购单价首次低于湖北省区域平均水平。
 
  加强生产管理,奠定安全稳定基石。鄂州发电公司统筹设备管理、检修管理、技改创新及生产管理,完成一二期稳控装置改造,解决了困扰公司2年的电网“卡口”;严控机组检修工期,顺利完成了4号机组超低排放改造、2号机组C修、1号机组A修及一期电除尘改造;充分发挥先进劳模的先锋带头作用,完善点检制度,规范设备缺陷闭环管理,并组织开展千次操作无差错竞赛活动,确保了设备安全稳得住、电量发得出、负荷带得满。公司4台机组首次实现年内均超过100天长周期连续运行,2台机组创造173天长周期运行记录。公司主动参与三期外送线路建设,及时跟踪和推进工程进度,在解除公司负荷限制后实现无缝对接,第一时间加大负荷抢发电量,12月份发电量达9.6亿千瓦时以上。
 
  目前,鄂州发电公司三期工程两台百万千瓦机组均在2018年内顺利并网,蓄势待“发”,将与一二期四台机组一起力争再创新的发电记录。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