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华能杨柳青热电厂新型热网循环水混合供热改造项目投产

日期:2019-01-10    来源: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

国际电力网

2019
01/10
14: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杨柳青热电厂 混合供热改造 华能集团

  近日,经过两个多月的试运行,国内首创、最大的新型热网循环水混合供热改造项目在华北分公司杨柳青热电厂正式投运。
 
  混合供热改造之前,杨柳青热电厂供热管网按照机组情况分为两路敷设,无法实现有效互联,当一台机组停运后,管网供热质量大幅下降。为进一步提高供热质量,杨柳青热电厂决定实施新型热网循环水混合供热改造项目。
 
  此项目于2018年9月11日开工,10月31日投入试运。由于国内没有大型供热混水项目建设经验,杨柳青热电厂积极探索,在厂区供热首站建设4台混水罐,将两路供热管网的热水在供热首站混合后供出。项目投运后,在混水器入口温度相差将近50摄氏度的情况下,混水后仍可维持出口供水温度恒定。项目实施后,电厂在机组热负荷固定的情况下,可以随意调配机组电负荷,极大地提高了热负荷和电负荷的安全性和灵活性。
 
  目前,杨柳青热电厂热网混水系统混水供热流量为2.4万吨/小时,为供热期电网、热网联合调节提供了有利条件,为今后供热系统,特别是大面积、分单元、多区域供热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持。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