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库车发电实现2018年机组“零非停”

日期:2019-01-10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国际电力网

2019
01/10
13: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库车发电 安全生产 电力安全生产

  2018年,新疆库车发电公司实现全年“零非停”目标,持续保持安全生产良好态势,再创该公司长周期安全生产新纪录。
 
  2018年,该公司严格落实上级公司安全生产部署,从安全管理、现场防控、提升应急能力等方面发力,坚持控小防大、狠抓重点、补短板,全力攻坚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任务,确保安全生产可控在控。
 
  规范管理机制。为规范安全生产责任制管理,该公司制定下发全员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工作方案,围绕安全目标逐级签订了安全生产责任书,个人、班组、部门分别签订保标措施。生产部门、班组安全员每月进行安全述职,通过述职剖析问题,总结经验,不断提升安全管理能力。建立安全活动联系点制度,公司领导及职能管理部门定期深入联系点班组参加安全活动学习、分析班组安全动态,重大操作现场做的现场监控,全年帮助班组解决和协调生产实际问题40余项。
 
  加强反违章管理。该公司建立员工反违章积分制档案,一线员工发生违章,对部门主任进行管理责任追究。对于违章积分达到限额值的个人,要求以书面形式剖析自己的违章行为和产生的后果,并处于经济处罚,惩一戒百。定期检查“三反四保”工作开展落实情况,规范从业人员安全行为,有效预防和杜绝了各类事故的发生。
 
  严抓外委项目管理。针对超低排放改造、液氨改尿素重大技改项目外委施工人员复杂、安全意识薄弱,改造过程中存在火灾、安全用电、高考作用等重大风险,该公司制定了安全管控“短期人盯人”、专人旁站监督等管理办法,重点关注高空作业、吊装作业、临时用电、动火作业、交叉作业的安全措施落实情况,发下问题立即制止、及时整改,确保安全施工。
 
  开展特色主题活动。该公司结合实际每月开展主题特色安全活动,先后开展了两票三制、消防安全、强化个人安全防护用具规范佩戴、输煤系统积粉隐患排查、动火作业防止火花飞溅等专项主题活动,开展应急演练11次,27个应急预案均在自治区能监办及地方安监局进行备案,应急能力评估达到A级。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