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智能电网 » 智能电网要闻 » 正文

浙江金华:婺城城北街道智慧用电 “添翼”安全生产

日期:2019-01-10    来源:婺城新闻网

国际电力网

2019
01/10
11: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智慧用电 智能电网 智能用电

  “在小区里安装使用智能用电系统真好,这样,我们就不用担心因为用电问题发生意外了。”昨天上午,家住城北街道红湖路社区的张阿姨高兴地对记者说。
 
  据了解,为积极推进安全生产社会化服务工作,加快智慧用电建设,有效减少因电气原因导致的各类安全生产事故,这段时间,在城北街道牵头下,相关社区正在组织专业人员抓紧时间安装使用智慧用电系统。
 
  据介绍,智慧用电系统通过“互联网+”技术,能有效提升电气设备本质安全水平。社区安全员下载相关APP后,可以通过软件实时监测用电安全情况,如温度过高或有其他异常会发送短信提醒,以便安全员及时做好应急准备工作。智慧用电各服务机构数据按要求接入婺城区智慧用电平台,由国网供电公司和市电工协会负责监管,同步接入区综合应急联动指挥中心。推广使用智慧用电安全隐患监管系统的范围包括工业企业、高层建筑、专业市场、综合楼宇、居住出租房等。
 
  “安装智能用电系统,对社区来说是一件利民实事,在保障用电的同时,也有利于提高用电安全管理,尤其是在老旧小区、城中村等人员密集、电路复杂的区域。接下来,我们将在街道辖区范围内积极推行这项举措。”城北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
 
  目前,城北街道已在红湖路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红湖路社区居家养老中心、祝丰亭党群服务中心等处安装智慧用电系统,预计本周将完成10处智慧用电系统的安装工作。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