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观察 » 正文

江西电力市场开始核查售电公司 与山东有何不同?

日期:2019-01-10    来源:晶见  作者:享能汇工作室

国际电力网

2019
01/10
09: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售电公司 江西电力市场 售电公司核查

  江西电力交易中心发布《关于开展江西电力市场售电公司现场核查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成为山东省之后又一个开展售电公司现场核查的省份。
 
  《通知》表示,江西省此次核查的内容包括:售电公司持续满足准入条件情况,如:资产总额、从业人员、营业场所、设备和信息系统、工商注册信息等;售电公司市场运营情况,如:经营状况、售电业务开展情况、合同签订情况等。
 
  核查分为售电公司自查与现场核查两部分,售电公司需要将自查报告于1月18日前报送。
 
  作为第一个吃螃蟹者,山东电力交易中心曾在2018年5月发布过《关于对省内开展业务的售电公司进行备案核查工作的通知》,核查内容包括:公司注册时提交的信用承诺书、注册申请表、营业执照、法定代表人身份证件、资产证明资料、经营场所的房产证件或租赁协议、业务支撑系统及设备、设备购置发票、从业技术人员资质情况及中高级职称人员职称证书、从业人员劳动合同书或社保缴纳证明等。
 
  与山东省相比,江西省除了审核售电公司的准入条件之外,还要对其经营情况进行审核。两相比较,进步明显。
 
  附件1:江西省文件全文
 


 
  附件2:山东省文件全文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