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华东电力调峰辅助服务市场启动试运行

日期:2019-01-09    来源:电力网

国际电力网

2019
01/09
15: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华东电力调峰 电力调峰辅助市场 电力调峰

  1月1日,在为期3个月的模拟运行工作顺利结束后,华东电力调峰辅助服务市场转入试运行。这标志着市场机制将真实作用到华东全网调峰资源的配置中,在发现调峰服务价格、合理分摊调峰费用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华东电力调峰辅助服务市场的试运行将有效缓解华东电网各省(市)调峰资源不均、部分省(市)调峰资源不足问题,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华东电网将以更灵活、更可靠的调峰资源配置机制,保障清洁能源的大规模消纳。
 
  2018年9月30日至12月31日,华东电力调峰辅助服务市场开展了3个月的模拟运行工作。在模拟运行中,华东电力调峰辅助服务市场按照市场规则,顺利完成调峰需求申报、调峰供给报价、市场集中出清、出清结果发布和执行、模拟结算等工作。市场各流程节点运转有序,技术支持系统运行稳定,市场出清结果真实合理,充分验证了市场规则的可行性、市场流程的合理性和技术支持系统的可靠性。
 
  据了解,市场试运行启动真实结算后,利益调整量将会放大,在为电网提供更多调峰资源的同时,也会带来一定的波动性。国网华东分部将提前做好充分准备,确保市场试运行平稳有序。华东能监局也将根据试运行后的市场反应等综合情况,适时让华东电力调峰辅助服务市场转入正式运行。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