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工程 » 电力工程动态 » 正文

山东一建巴西TP二期两项目先后送电成功

日期:2019-01-09    来源:山东一建

国际电力网

2019
01/09
14: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巴西输电工程 巴西TP二期项目 山东一建

  巴西当地时间1月5日1:30,山东电建一公司总包的巴西TP二期500千伏输电工程C3项目357.27公里线路顺利送电成功,4:30完成带电测试。好事成双,继TP二期3个标段中最早达到送电条件后,TP二期C2项目紧紧跟上不敢落实,施工现场再传捷报,1月6日1:40,C2项目500千伏线路送电一次成功,一次性通过带电测试,两项目各项指标优良,均受到业主、监理的好评,可谓喜事连连。
 
  TP二期500kV输电线路C3项目位于马托格罗索州的东南部,起点为Paranatinga变电站,终点为Ribeiraozinho变电站,共有铁塔755基,其中拉线塔555基,自立塔200基,最高塔高度69米、最大档距830米,铁塔总重量7900吨,导线4374公里,绝缘子78510片,是TP二期3个标段中线路最长、塔数最多、塔重最大的一段;途径Parantinga、Santa Antonio、Primavera do leste、Paredao、Tesouro、Pequi等5大主要城市。TP二期C2标段位于巴西中西部马托格罗索州,线路起点为CLAUDIA变电站,终点PARANATINGA变电站,为单回路3相4分裂500kV架空交流输电线路,全长356公里,全线路共有铁塔677基,其中拉线塔459基,自立塔218基。项目自2017年6月5日破土动工以来,共完成677基铁塔基础建设,8329吨塔材安装,4486km导线展放,安装金具3243串,绝缘子58018片,其中最高铁塔99.33m,最大档距888.22m。线路作为巴西特里斯皮尔斯水电站清洁能源外送的重要通道,属巴西南北电力走廊的重要部分。两项目深林覆盖率都达近35%以上,山区多、土质差,雨季长,自然环境恶劣,施工难度大。
 
  两线路项目在公司党委的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深耕巴西 开拓南美”发展战略要求,不断发扬“电建铁军”精神,秉承着“办法总比困难多”的理念,勇于克服交通差、征地难、雨季长等各类困难,群策群力,凝心聚力。采取钻孔、大开挖、螺旋状、钢桩、岩石锚固等多种类型基础施工,稳步推进基础施工,同时采用汽车吊立塔和抱杆立塔相结合方式,不断加快立塔组塔和放线安装的速度。同时积极贯彻执行“本土化、属地化”的管理,不断加强中巴文化融合,取长补短,积极打造精干专业管理团队,合理配置生产资源和要素,狠抓经营 “跑、冒、滴、漏”,千方百计降低项目管理成本,不断加大技术创新,推广应用新技术、新工艺,完成了《长距离输电线路“流水施工”技术研究与应用》等四项创新课题,保障和提升了工程质量一次成优。
 
  怀揣梦想,笃定前行,TP二期C3C2两项目是山东电建一公司在巴西完成的500千伏以上等级第第7条和第8条输电线路,截止目前,山东电建一公司巴西公司在南美总包的500千伏以上输电线路累计达到2948公里,2091公里线路已全面投入运行使用。其中巴西TP一期马托格罗索输变电项目被评为“中国电力优质工程奖(境外)”和“国家优质工程金奖”,TP二期C3项目正在积极准备工程创优。相信,各级领导关心支持下,在全体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下,坚持“履约为先、管理为重、创效为本”的管理要求,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尾工阶段工作。到那时,“POWER CHINA”和“SEPCO1”品牌形象将会更加鲜艳夺目,格外耀眼。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