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水力发电 » 正文

新疆卡拉贝利水电站投产发电

日期:2019-01-09    来源:电力网

国际电力网

2019
01/09
11: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卡拉贝利水电站 水电站投产 水力发电

  1月7日,新疆卡拉贝利水电站3台机组实现了“一日三投”的发电目标。
 
  卡拉贝利水利枢纽工程是克孜河规划中游河段近期开发的控制性工程,是2015年国家172座节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之一,也是新疆维吾尔族自治区“十二五”期间建设的重点水利工程,是一座以防洪、灌溉为主,兼顾发电的水利枢纽工程。电站总装机容量70兆瓦(3×23.34兆瓦),中国水电五局机电安装分局承担了该电站压力钢管制造、安装及厂房机电设备安装工程任务。
 
  卡拉贝利水利枢纽工程是克孜河流域的控制性工程,是喀什地区、克孜勒苏柯尔克孜两地州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农三师图木舒克市各族人民长久的期盼。建设新疆卡拉贝利水利枢纽工程,将有效控制克孜河洪水灾害,使克孜河下游南疆重镇喀什市的防洪标准从目前的5年一遇提高至50年一遇。工程建成后,可有效缓解喀什地区、克孜勒苏柯尔克孜两地州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农三师图木舒克市能源、电力不足的矛盾,对实现农牧业增效、增收,促进民族团结,巩固边防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