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大唐石门发电公司发电量同比增长26% 创历年新高

日期:2019-01-09    来源:电力网

国际电力网

2019
01/09
09: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大唐石门发电 全年发电量 发电量

  2018年,大唐石门发电公司坚持“价值思维,效益导向”,持续发力电量增发、燃料管控、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步步为盈,圆满实现全年盈利目标任务。截至2018年12月31日,该公司累计全年电量同比去年增长26%,机组年负荷率位居省内第一,创下自2012年以来历史新高。
 
  该公司内外兼修全力争取电量。对外,该公司坚持加强电量营销工作,全力保障机组月度、年度计划份额。实时与省计划、省调度沟通,确保完成电量计划并适当超发,全年日计划超发率达到97%以上,为全年负荷率排名区域前列奠定了基础。对内,该公司进一步落实抢发电量主体责任,开展值长调度负荷完成率专项竞赛制度。通过设立专项竞赛制度,激发了各值抢发电量的主动性。
 
  为确保机组运行充足优质的燃煤供应,该公司在燃料管理方面坚持量、质、价“三管齐下”,实现了入厂标煤单价、热值差等煤质指标均位居区域前列的佳绩。该公司将稳定基础煤量放在首位,积极开拓稳定战略供应商,加大对有价格优势的陕西和山西各大矿长协煤的调运力度,确保全年基础煤量。在此基础上,根据发电形势以及燃料市场动向,及时调整采购策略,有效实现了保供控价的整体要求。
 
  为夯实机组增发电量安全基础,面对寒潮来袭,该公司迅速落实防寒防冻各项安全措施,全面加强机组运行维护工作,确保迎峰度冬期间机组稳发多发。运行人员以小指标竞赛为抓手,加强机组运行参数调整以及设备巡视,确保机组安全经济运行。同时,检修人员加强值班管理,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第一时间消除设备缺陷,夯实安全基础。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