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广东、宁夏开始报送第四批增量配电业务改革试点项目

日期:2019-01-09    来源:能见App

国际电力网

2019
01/09
08: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增量配电业务改革 广东增量配电试点 宁夏增量配电试点

  12月26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综合司正式印发《关于请报送第四批增量配电业务改革试点项目的通知》 ,第四批增量配电网试点申报正式开始。
 
  1月7日, 广东省能源局发布了《关于组织报送第四批增量配电业务改革试点项目的通知》,宁夏回族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发布了《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关于报送第四批增量配电业务改革试点项目的通知》,两地拉开第四批增量配电网试点申报序幕。
 
  根据《关于请报送第四批增量配电业务改革试点项目的通知》发改办运行〔2018〕1673号,第四批增量配电网试点要求在申报时提供“配电区域划分意见”和“配电价格核定意见”。宁夏要求1月10日之前、广东要求1月11日之前提交,不到一周时间内提交这两个材料难度很大。
 
  详情如下:
 
广东省能源局关于组织报送第四批增量配电业务改革试点项目的通知
 
  粤能〔2019〕2号
 
  各地级以上市发展改革局(委),广东电网公司、广州供电局有限公司、深圳供电局有限公司:
 
  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 国家能源局综合司关于请报送第四批增量配电业务改革试点项目的通知》(发改办运行〔2018〕1673号,以下简称《通知》,见附件)的要求,拟组织开展第四批增量配电业务改革试点申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请各地级以上市发展改革局(委)按照《通知》要求和《广东省有序放开配电网业务实施方案》(粤发改能电〔2017〕48号)等规定,会同当地电网企业,在编制本市配电网规划的基础上,提出申请列入国家第四批增量配电业务改革试点的配电网项目方案报我局。申报材料一式两份(用A4纸张装订成册)请于2019年1月11日(星期五)下班前报送我局(电力处),同时将相关材料电子版发送至邮箱。我局将综合汇总报送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
 
  二、请有关地市加快推进列入国家前三批增量配电业务改革试点的配电网项目实施,促进项目早日落地运营,为新一批增量配电网项目实施提供可推广、可复制的经验。
 
  三、请电网企业从支持国家电力体制改革和民营经济发展的高度,服从大局,主动作为,支持我省增量配电网项目建设,积极配合各地政府、有关部门做好增量配电业务改革试点工作。
 
  广东省能源局
 
  2019年1月4日
 
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关于报送第四批增量配电业务改革试点项目的通知
 
宁发改能源(发展)〔2019〕5号
 
  各市发展改革委:
 
  按照《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国家能源局综合司关于请报送第四批增量配电业务改革试点项目的通知》(发改办运行〔2018〕1673号)要求,现就我区第四批增量配电业务改革试点项目报送工作提出以下要求:
 
  一、请各市在推动已有增量配电业务改革试点项目的同时,结合实际情况,选择具备条件的项目,组织报送第四批试点项目。
 
  二、报送条件
 
  (一)试点项目应达到一定的面积和投资规模,原则上供电面积在10平方公里以上,规划三年内供电量达到1亿千瓦时以上,或电网投资规模在1亿元以上。
 
  (二)鼓励县级以上工业园区(经济开发区)、产业园区开展增量配电业务改革试点,园区应纳入自治区党委办公厅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开发区整合优化和改革创新实施方案》的通知(宁党办〔2018〕82号)确定的工业园区范围。
 
  (三)鼓励拥有配电网资产的油田、工矿企业生产区开展增量配电业务改革试点。
 
  (四)鼓励电网企业以外已投资、建设和运营存量配电网的项目投资者,直接申请将其作为增量配电业务改革试点,项目业主不变,不再履行招标程序。
 
  (五)鼓励供水、供气、供热等公共服务行业和节能服务公司参与增量配电业务改革。
 
  (六)试点区域不要出现将供用电电厂变相转为自备电厂、依托自备电厂开展试点等情况。避免重复建设、交叉供电,确保电力供应安全可靠。
 
  三、报送材料
 
  申报材料附简要说明和相关意见。简要说明包括项目名称、所在区域、建设规模、电压等级、供电范围(面积)、年供电量、投资规模、属于增量配电网还是电网以外的存量配电资产、是否涉及电网公司的存量配电资产等。相关意见包括对配电区域划分的意见和配电网价格核定的意见。
 
  四、请于1月10日前将申报材料报送我委能源产业发展处。
 
  联系方式:海涛0951-6038090nengyuan_nx@126.com
 
  宁夏回族自治区发展改革委
 
  2019年1月2日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