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广东电网江门供电局累计降低民营企业用电成本6.15亿元

日期:2019-01-08    来源:南方电网报

国际电力网

2019
01/08
10: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广东电网 江门供电局 企业用电成本

  近日,广东省江门市召开了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千人大会,再次为加快民营经济发展发出动员令。广东电网公司江门供电局作为成员单位之一,近年来多措并举,出台为企业减负的“组合拳”,全面执行各项降费政策,有效降低企业用电成本,努力让实体经济轻装上阵。
 
  今年,江门供电局严格贯彻落实国家和广东省发改委降低一般工商业电价的各项要求,分别于4月1日、5月1日、7月1日3次降低全省一般工商业客户电价,合计每千瓦时降低8.19分(含税)。截至11月底,此项工作共为江门地区一般工商业客户降低用电成本2.48亿元。
 
  作为国家首批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基地示范城市,目前江门民营企业接近7万户,民营企业注册资金连续数年保持两位数增长,民营企业成为支撑江门经济发展的“主力军”。“今年,我们实现报装容量100至200千伏安的小型企业、家庭作坊式企业、个体工商户等小微企业由高压供电改为低压供电,进一步节省了客户用电一次成本。”江门供电局市场营销部员工张红燕说。实施以来,江门市小微企业办电平均时长6.2个工作日。以江门市金凯得玻璃有限公司为例,该公司报装容量为195千伏安,现在改为低压供电,由供电局业扩投资界面延伸至客户红线,为客户节约大约15万元资金,耗时由原来需要一个月缩短为6天时间。
 
  帮助企业省时、省钱,仅仅是江门供电局优化营商环境的其中“一招”。近年来,江门供电局针对客户业扩报装和供电服务存在的堵点、难点和痛点,加强服务创新,进一步精简环节、压缩时限。“我们在缩短办电时间、减少接电成本、提高办理透明度等方面下功夫。”张红燕介绍道。据悉,江门供电局中、低压业扩报装流程分别精简至3个和2个环节,缩短用户办电时间。1—11月,民营企业中压业扩平均用时60天,同比减少43.93%;中压业扩配套建设平均用时67.26天,同比减少29.94%。
 
  此外,2015年9月以来推行的业扩投资界面延伸工作,将投资界面延伸至客户规划用地红线,实现“家门口”接电,也让很多企业感受到了真正的好处。“公司大部分都是自动化生产的机器,同时运用了多种机器人代替人工进行生产,用电量极大。按照规划,本来是需要自己建设一个110千伏变电站用于供电的。因为供电局的业扩投资界面延伸服务,在厂区所在工业园附近建设了一个变电站,提供了很近的电源点,为我们节约了至少5000万元用电成本。”广东富华铸锻有限公司总经理易锡玲说。据统计,2018年江门供电局累计降低民营企业用电成本6.15亿元。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