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智能电网 » 智能电网要闻 » 正文

湖南娄底:全面推进煤矿企业智慧用电技术

日期:2019-01-07    来源:中国煤炭网

国际电力网

2019
01/07
11: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矿企业智慧用电 智慧用电 智慧用电技术

  为加快推进“国家安全发展城市”建设步伐,应用智慧安全,有效遏制电气火灾易发高发势头,防范小火亡人事故。日前,娄底市全面推进煤矿智慧用电技术,切实防范电气火灾事故。
 
  一是为了确保工作全面推进,下发了通知,明确了“智慧用电”技术的目的和意义。智慧用电系统能够有效解决煤矿企业电气线路老旧、隐蔽工程隐患检查难等问题,是从源头上预防电气火灾、实现“智慧安全”的有效措施。可以实现煤矿企业电气火灾安全隐患的精准定位、准确排查,是基于大数据的电气火灾隐患治理系统,即利用智能传感终端对电气引发火灾的主要因素进行实时监测监控,通过物联网技术采集上传电气线路实时运行数据,大数据技术分析隐患成因,实时发现电气线路和用电设备存在的安全隐患,消除电气火灾隐患。
 
  二是按照“市场主导、政府支持、企业落实、社会参与”的原则,通过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和政府引导作用,推动社会力量参与支持煤矿安全生产工作,提升煤矿企业防控、治理能力,有效防范煤矿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实现智慧安全,确保全市煤矿生命财产安全。
 
  三是明确职责分工。由各级煤矿安监部门根据辖区煤矿特点,负责指导、协调、督促煤矿企业“智慧用电”系统推进。
 
  四是强化保障措施。各级煤矿安全监管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结合辖区和煤矿特点,出台相应的政策措施,精心部署,全力推进。各级煤矿安全监管部门要积极争取本级财政资金对智慧用电技术的支持,在安全生产专项资金中适当安排智慧用电专项补助资金,支持智慧用电项目建设,通过强化督导、以奖代补等举措实现智慧用电系统在煤矿行业领域推进使用全覆盖,进一步筑牢安全防线,确保娄底市煤矿安全生产形势进一步稳定好转。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