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中标逾两年后 科陆电子1.35亿海外工程项目终止

日期:2019-01-07    来源:中国经济网

国际电力网

2019
01/07
10: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科陆电子 海外工程终止 输电线路总包项目

  科陆电子两年多前中标的一个1.35亿的海外工程项目,却最终因为进展问题而终止。1月4日晚,科陆电子公告称,其在2016年9月与广西送变电公司组成的联合体中标尼泊尔国家电力局的新金堤-巴哈必色220/400kV输电线路总包项目,但由于广西送变电的图纸设计始终没有达到业主要求,未能通过业主的审核,加上项目的推进严重滞后,最终导致该项目被业主通知终止。
 
  记者注意到,该项目是科陆电子在尼泊尔电力市场的首个超高电压等级EPC项目。此前科陆电子还在公告中称,中标将使公司成为国内为数不多的几家拥有海外超高电压等级EPC项目的民营企业,对公司拓展输变配电工程总包业务具有积极意义,为后续海外EPC总包项目的开拓和实施提供更多的借鉴经验。对于此次项目终止对公司的影响,科陆电子则称“不会对公司未来业务的拓展产生重大不利影响,也不会对公司经营业绩及财务状况产生重大不利影响”。
 
  终止原因系另一公司拖后腿?
 
  根据科陆电子2016年9月发布的公告,由科陆电子和广西送变电公司组成的联合体成功中标尼泊尔国家电力局的新金堤-巴哈必色220/400 kV输电线路总包项目,中标金额约1.35亿元人民币,主要建设内容包含44千米400kV输电线路设计采购施工EPC工程项目,建设周期约2.5年。
 
  在此次项目进展的公告中,科陆电子方面称,根据公司和广西送变电签订的联合体协议,由广西送变电负责中标项目的具体实施,公司负责督促和提供商务支持。项目中标后,公司多次积极与各方沟通,在职责范围内积极地推进项目的实施,履行了相关合同义务。项目终止前,除部分设计工作外未开展其他实际工作。
 
  “项目终止的直接和根本原因是广西送变电未有效推进项目各项工作致使项目严重滞后。”科陆电子方面如是表示。
 
  值得注意的是,广西送变电公司为广西电网的全资子公司,经营范围包括电力工程施工总承包等。记者也曾尝试联系广西送变电公司,但截至发稿未能取得联系。
 
  科陆电子相关人士还称,若后续业主方对中标联合体提出相关的违约赔偿要求,公司将根据联合体的相关协议积极维护自身的权益。
 
  回应称不影响其他项目推进
 
  记者注意到,在中标了第一个项目后,2017年12月,科陆电子与广西送变电公司组成的联合体,再次中标了尼泊尔国家电力局的巴哈必色220kV变电站设计、供货、安装、调试总包项目,中标金额约8000万元人民币,主要建设内容包含巴哈必色220/132kV GIS变电站新建、希姆蒂220kV GIS变电站扩建的设计采购施工EPC工程项目,建设周期约2年。
 
  值得一提的是,该项目是继前述项目后,科陆电子在尼泊尔电力市场的第二个高电压等级EPC项目,而此次中标总金额约8000万元人民币,约占公司2016年度总营收的2.53%。
 
  对于该项目,科陆电子仍寄予了厚望,其发布的公告中称:“该项目将提高公司在项目建设、施工方面的总体技术能力,对公司拓展输变配电工程总包业务具有积极意义,对公司未来业绩产生积极影响,也可为公司后续海外EPC总包项目的开拓和实施提供更多的借鉴经验,提高企业在国际市场上的知名度。”
 
  不过,随着第一个项目的终止,与广西送变电公司合作中标的第二个尼泊尔项目是否仍能顺利进行?对此,科陆电子相关人士只是回应表示,此次项目终止不会对其他项目产生影响,若项目有新的进展,会在第一时间通过公告对外披露。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