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印度凯加核电站连续运行天数创记录

日期:2019-01-07    来源:印度原子能部

国际电力网

2019
01/07
09: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印度凯加核电站 核电站不间断运行 印度核电

  2018年12月31日,印度凯加(Kaiga)核电站1号机组下线停运。该机组自2016年5月13日启动至今已不间断运行962天,打破历史记录。
 
  12月10日,由印度自主设计的加压重水反应堆(PHWR)打破有史以来核电站连续运行的世界纪录。以往的最高运行记录保持者为英国希舍姆(Heysham)2号机组,该机组为先进气冷反应堆(AGR),于2016年9月离线进行计划内停堆大修,当时已完成940天不间断运行。PHWR和AGR的设计均为换料期间无需停堆。
 
  印度核电公司(NPCIL)次日宣布,凯加1号机组已于12月31日晚11时左右停堆下线,进行计划内维护和检查。
 
  NPCIL表示,“电站连续运行962天期间共发电约50亿单位,载荷系数约为99.3%。”
 
  凯加核电站位于印度卡纳塔克邦,共有四台220兆瓦PHWR,由印度自行设计。凯加1号机组于2000年开始商运。今年10月,机组在第895天连续运行完成之后打破了PHWR不间断运行的世界纪录。此前,PHWR运行记录由加拿大皮克林(Pickering)7号机组于1994年创造,不间断运行时长达894天。
 
  NPCIL表示,旗下三座反应堆凯加1号机组、拉贾斯坦邦(Rajasthan)3号机组和拉贾斯坦邦5号机组目前均已连续运行超过两年,其中拉贾斯坦邦3号机已运行777天,而同一厂址的5号机组已运行765天。
 
  “长达962天的不间断记录进一步证明了NPCIL在PHWR的设计、建造和运营方面具有卓越性、具有前所未有的效率和安全性,”NPCIL指出。“公有制企业与私营企业伙伴之间的协同关系有助于获得广泛经验和专业知识,攻克这一领域的世界顶尖技术,目前我们正充分运用这一点,发展我国的核电事业。”
 
  最后,NPCIL补充道:“卡纳塔克邦(Karnataka)电力传输有限公司、印度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和南部地区载荷调度中心在多年运行中始终保证了电网条件稳定,在避免反应堆跳闸中发挥的作用值得称赞,是电站实现这一里程碑的一个关键因素。”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