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南方电网首家大型综合应急基地试运行启动

日期:2019-01-04    来源:南方电网报

国际电力网

2019
01/04
15: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南方电网 综合应急基地 电能计量检定基地

  2018年12月28日,广东电网公司召开广东电网综合应急基地和广东省级电能计量检定基地试运行启动会议。据悉,由广东电网公司应急及检修管理中心负责建设的综合应急基地,是南方电网首家大型综合应急基地。
 
  广东处于沿海地区,每年台风、冰灾、雷电、暴雨等各种自然灾害频发。为有效应对各类突发事件及自然灾害对电网安全稳定运行造成的严重影响,积极履行保供电的社会责任,保障电网安全,打造防风防汛135应急管理品牌,支撑应急“台风预警、灾情勘察、现场指挥、队伍执行、装备水平”5个能力的提升,广东电网公司应急及检修管理中心组织开展综合应急基地的建设。
 
  该综合应急基地位于广东省清远市广东电网新能源应用研发技术园区内,占地约130亩。功能区分为室内和室外部分,包含输电应急抢修作业实训区、变电应急抢修作业实训区、配电应急抢修作业实训区等8个室外功能区,以及电子化仿真及演练区、应急技能实操区、应急队伍生活区等6个室内功能区。此外,基地还设计开发了三维仿真、CAVE(虚拟现实显示系统)、头戴VR(虚拟体验)等虚拟现实仿真系统和台风地震模拟系统等28类软件课件,集多功能互动交流课室、全专业实操场地、超实景仿真模拟设施于一体,具备理论授课、实景体验、实训操作、仿真训练、模拟推演、参观体验、交流联动、实战演练、比武竞赛等多种综合应用功能。投产后可同时满足200人的应急队伍驻扎、实训、操练及各类应急装备运维和检修、检测,同时具备了各类灾害应急技能实训、水上救援抢修、应急装备测试运维、应急预案演练、电网反恐和抢修救援支持等综合功能,对各项应急业务提供强力支撑。
 
  下一步,广东电网公司应急及检修管理中心将结合课程规划组织开展基地的试运行工作,并不断完善基地各项功能,打造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综合应急基地。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