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农电之窗 » 农电新闻 » 正文

黑龙江电力完成131户农电企业国有产权无偿划转

日期:2019-01-04    来源:电力网

国际电力网

2019
01/04
14: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黑龙江电力 农电企业 国有产权无偿划转

  1月2日,从国网黑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了解到,国务院国资委下发关于延寿县电业局等131户农电企业国有产权无偿划转有关问题的批复,标志着国网黑龙江电力全面完成农电企业国有产权无偿划转工作,结束了黑龙江省20年农电代管历史,对推动农网持续健康发展、服务乡村振兴战略意义重大。
 
  今年以来,国网黑龙江电力加速推进农电企业国有产权无偿划转工作。由于此项工作涉及面广、操作复杂,该公司积极向黑龙江省委省政府沟通汇报,黑龙江省政府印发工作指导意见,明确了“政府主导、企业主体、部门协作、分类研究、分批实施”的工作原则,统筹领导推进相关工作。
 
  针对黑龙江省农电企业电网网架薄弱、经营亏损、历史遗留问题较多的实际困难,国网黑龙江电力积极争取政策支持,并与黑龙江省自然资源厅、人社厅等相关部门协调沟通,帮助推动解决房产土地确权办证、社保管理等问题。此外,国家电网有限公司组织开展2轮现场调研,采取“东西帮扶”、资产划拨、安排电表轮换专项资金等方式,有效缓解了黑龙江农电企业智能电表覆盖不足、信息化建设滞后等突出问题。
 
  在划转过程中,国网黑龙江电力认真开展调研,准确掌握农电企业基本情况,逐级组建专门领导小组,压紧压实工作责任,抽调相关业务人员集中办公,建立“周通报、日跟踪”等有效工作机制,加强督察督办,强化关键环节管控,高效完成了131户农电企业权属关系清理、法律尽职调查、清产核资、房产土地权证办理等工作,满足国务院国资委关于国有产权划转的有关要求。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片新闻 更多>>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