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国网北京电力为“煤改电”居民取暖保驾护航

日期:2019-01-04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国际电力网

2019
01/04
11: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北京电力 煤改电 电力巡线

  当人们与家人温馨团聚,喜迎2019年新年钟声响起之时,一群身穿棉衣、头戴安全帽的电力工人,却披星戴月地辗转于北京城的大街小巷,保障着首都百姓用电安全。
 
  这个冬天北京地区“煤改电”居民突破120万户,为做好度冬保障工作,国网北京市电力公司精密组织、多措并举,为“煤改电”居民取暖保驾护航。
 
  深夜寒风中巡检
 
  2018年12月29日20时,北京朝阳供电公司线缆专业运维专工王涛和同事仔细清点巡检仪器后,便走进寒风中,对双龙南里等地“煤改电”线路进行巡检。
 
  两个多小时的巡检路程,王涛的手脚都凉透了。他一边搓着双手,一边说道:“晚上八九点是‘煤改电’居民用电高峰时段,这时候对设备进行‘体检’更容易发现问题。”
 
  为了应对冬季负荷飙升,除了加强平日巡检,提前防范也十分关键。迎峰度冬前,北京电力积极运用配电台区精益化管理系统,对“煤改电”台区负荷情况开展24小时实时监测。通过查看负载率曲线,哪台变压器在哪个时段会出现重过载情况一目了然,然后由供电服务指挥中心向运维人员配网运维App进行一键派单。相较之前漫天撒网式巡检,这种能够“锁定”范围和时段的巡检,不仅节省人力物力,而且更加精准有效。
 
  科技引领快速抢修
 
  2018年11月3日,丰台区东管头东局路“煤改电”线路发生故障。北京丰台供电公司配电自动化系统仅用不到3秒时间就自动隔离故障,通过倒负荷的方式为非故障区间内的客户恢复了供电。与此同时,抢修人员根据系统判断定位故障区间,第一时间赶至故障点为客户恢复供电。
 
  谈起实施配电自动化后的诸多好处,身处一线的抢修人员感触最深。“原来查找故障点,主要依靠人力完成,既费时又费力。现在配电自动化系统能快速锁定故障区段,劳动强度小了,工作效率却大大提高了。”
 
  为有效缩短抢修时长,北京电力在全市安排了“煤改电”抢修点271个,专项应急救援队225支、抢修人员2415名,发电车214辆,配备低压快速接入装置286套,全力确保“煤改电”居民“停电不停暖”。
 
  优质服务暖人心
 
  “王师傅,忙完去家里坐坐!”“这个App咋用啊?”“怎么查看用电量?”村民们与“电力管家”如此熟络,与平日里贴心服务赢得村民信任密不可分。
 
  每年供暖季,北京丰台区云岗供电所所长姜宝民都会到盲大姐蔡春茹家里检查供暖设备,为她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多年来,姜宝民帮助蔡大姐购买电暖气设备、检查用电安全、安装盲人插座……贴心的服务深深赢得了蔡大姐的信任,也温暖了她的心。
 
  92岁的耄耋老人苗慧兰,独自一人居住在古桥村,每次提起“电力管家”王洋洋等人的贴心服务都赞不绝口。“他们常来看我,帮我解决问题,比亲儿子都亲。”说到动情处,老人眼泪直流。
 
  而这些感人事迹,仅仅是“电力管家”提供优质服务的一个缩影。逐村编制服务手册,建立特殊关爱用户联系档案,为用户提供故障抢修……入冬以来,北京地区的“电力管家”们,为保障客户温暖度冬尽心竭力,赢得广泛赞誉的同时,也为企业树立了良好品牌形象。保障“煤改电”,人暖心更暖。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