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南方电网完成125次直流融冰工作

日期:2019-01-04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国际电力网

2019
01/04
10: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南方电网 直流融冰工作 电网安全

  2018年12月下旬,我国南方多个地区气温下降明显,贵州中部、西北部出现降雪和冻雨,广西东北部、广东北部、云南东部等多个地区均出现雨雪冰冻天气,造成南方电网近千条线路覆冰。截至2019年1月1日18时,南方电网完成125次直流融冰工作,全力保障了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及设备安全,截至目前,南方电网全网未出现因覆冰导致的线路跳闸事件,南方电网所有受影响用户已全部恢复供电。
 
  “直流、除冰机器人、车载直流等多种除冰方式均派上了用场,及时除掉了输电线路上的覆冰,确保了输电线路的安全稳定运行。”南方电网公司生技部负责人表示,本轮降温具有强度大、范围广、时间短等明显特点,但由于准备充分、应对有序,冰情对南方电网设备和用户影响不大。
 
  与此同时,南方电网多地电网负荷也因取暖负荷增加而上升。此轮冰情中,贵州、广西用电负荷均创出2018年年内新高;广东北部山区韶关和云南昭通电网也刷新2018年年内用电新纪录。目前,南方电网累计配备固定式直流融冰装置67套、覆冰监测终端491套,电网抗冰、融冰能力持续提升。
 
  南方电网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基于天气预测,并考虑电网目前的抗冰、融冰能力,整体上看,2019年春节、春运期间,南方电网220千伏网架、500千伏及以上主网架将可保证正常运行,安全运行风险可控、在控。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