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农电之窗 » 农电新闻 » 正文

云南红河建水供电局2018年农网建设任务全面完成

日期:2019-01-03    来源:南方电网网站  作者:陈娅

国际电力网

2019
01/03
11: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农网建设 建水供电局 农网改造

  12月20日,随着云南省红河市建水县2017年第七批电网基建应急项目暂估入账的完成,标志着建水供电局2018年农网改造升级项目和2017年续建项目的建设任务全面完成。
 
  建设管理过程中,建水业主项目部严格按照南方电网云南红河供电局的要求,做实农网项目管理,项目现场管理实行分组片区制。安全上,在建的配网基建项目以防范人身风险为重点,严防触电、高坠、倒杆、物体打击事故的发生,作业现场严格落实“四步法”、“八步骤”、“十个规定动作”;进度上,按里程碑进度计划要求统筹协调资源,加强过程监督和检查,密切关注、跟踪各单项、各环节推进情况,做到心中有数,及时协调解决影响进度的内外部矛盾,确保完成任务;在质量跟踪及验收上,对竣工工程材料、工程质量、施工工艺认真审核;推进过程中,业主项目部、施工单位加强协作,紧紧依靠各级政府、村委会的力量,分层级积极开展协调,推动受阻项目实施。同时,严格执行红河局“完工一个单项,组织验收一个单项,暂估转固一个单项”的要求,在单项工程完工后进行验收和物资清点,及时完成了单项暂估转固。此外,利用现场影像和数码照片等手段加强关键工序、隐蔽工程的管理,力求进一步提升配农网工程建设水平。
 
  在农网升级改造工程中,建水供电局按照配农网升级改造原则,合理安排工期,加快工程进度,采取多项措施确保配农网升级改造工程顺利突进。据悉,完成的2018年农网改造升级项目和2017年续建项目,共计8个批次,包括42个单项工程,累计完成投资3197.61万元,新建(改造)10千伏线路73.934千米,配变36台,容量8380千伏安,直流充电桩5台,低压线路44.426千米,户表456户。
 
  建水县2018年农网建设任务全面完成,满足了建水县部分农村地区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的用电需求,对普雄、面甸等移民搬迁地区的用电环境改善、新农村村容村貌建设增色不少,为促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起到了很好的助力作用。
 
  同时,提升了建水农村地区电压质量和供电可靠性,综合线损降低,有效降低了供电企业的供电成本,间接提升了农村供电维护服务水平,为建水县农村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支持。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