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农电之窗 » 农电新闻 » 正文

2.71亿:贵州遵义凤冈供电推进农网改造

日期:2019-01-02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国际电力网

2019
01/02
14: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农网改造 电力投资 贵州电力 凤冈供电

  同步小康路,电力率先行。12月26日,笔者在贵州电网遵义凤冈供电局获悉,2018年计划总投资2.71亿元的凤冈县小康用电示范县建设项目已竣工投运。
 
  据悉,2017年8月,凤冈县被国家能源局列为全国100个小康用电示范县之一,是贵州省5个小康用电示范县之一。当年9月,贵州电网公司为推进适应小康社会需求的县域电力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城乡电力一体化均等化现代化,加快推进新一轮农村电网改造升级,全面启动小康用电示范县建设,为脱贫攻坚提供电力保障。凤冈县“小康用电”建设项目计划总投资2.71亿元,涉及全县所有乡镇共计1867个子项目,创历年投资规模之最。其中,主网项目总投资0.47亿元,计划新建35千伏田绥线、田万线、琊天线项目,新建35千伏王寨输变电项目,扩建35千伏绥阳、永安、花坪、龙台、琊川变二期;配网项目总投资2.24亿元,新建2018年第一批、第三批及紧急项目。第一批投资1.10亿元,共计子项目857个,计划建设10千伏线路127.03千米,400伏及以下低压线路554.85千米,新增和改造配电变压器375台,容量29227千伏安。第三批及紧急项目总投资共计1.13亿元,共计子项目1010个。计划建设10千伏线路252.5千米,400伏及以下低压线路337.2千米,新增配电变压器442台,容量34000千伏安。
 
  遵义凤冈供电局牢牢把握新时代特点,紧紧抓住新的发展机遇,把满足人民追求美好生活的电力需要和为凤冈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积极按照“小康用电”建设的质量标准、施工安全、时间节点、监督管理等要求,有序快速推进升级改造,重点对电网结构进行提档升级,对部分区域增设增容变压器,有效解决了全县农村低电压、重过载以及安全隐患等问题,提升了供电保障能力,确保让广大人民群众从“用上电”到“用好电。”
 
  在深入采访中,笔者来到绥阳镇玛瑙村的几户农家小院,室内电视机、洗衣机、电冰箱、电磁炉等家用电器样样俱全,“以前电压不足,我们炒菜炒不熟,煮饭夹生。现在好了,电压足,炒菜煮饭都很快,没有停过电,用起来又很安全。”村民刘明才对“小康电”的建设赞不绝口,脸上洋溢着幸福的微笑。
 
  通过改造升级的凤冈电网,供电可靠率达99.77%,用户年均停电时间24.5小时,综合电压合格率达97.1%,变电站双电源比例达60%、变电站有载调压主变比例地达90%、农村公用配变户均容量1.82千伏安、智能电表覆盖率达100%、分布式电源接纳能力满足渗透率8%以上的接纳需求,其指标已基本达到小康用电示范县建设总体目标要求。
 
  遵义凤冈供电局局长郭希说:“加快实施新一轮农村电网改造升级和小康电示范县建设等项目,一方面大大提高了农村电网的供电可靠性,满足了广大客户特别是农村客户日益增长的电力需要;另一方面为实现乡村振兴提供坚强有力的电力支撑。下一步我们还将通过全面开展电网升级改造工作,不断加快城乡电力一体化、均等化和现代化的速度,为全县的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强劲的电力保障。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