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技术 » 科技动态 » 正文

中俄科学家合作 成功将锂离子电池容量提升15%

日期:2019-01-02    来源:环球网

国际电力网

2019
01/02
11: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锂离子电池 电池容量 锂离子电池容量

  据外媒报道,中俄联合创立的研究中心成功将用于手机、笔记本电脑和电动汽车的锂离子电池容量提升15%,由此减轻了电池重量。
 
  俄罗斯圣彼得堡理工大学(SPbPU)的研究人员称,电池效率的提高是通过向电池阴极或带正电荷的电极添加固体电解质来实现的。如此一来,与液态电解质电池相比,研究人员成功将电池容量提高了15%。根据在青岛举行的科学会议上展示的结果,这一成果还有助于减轻锂离子电池产品整体的重量。
 
  据悉,该电池样本由中国与SPbPU合作建立的“新能源汽车科技联合创新中心”研发,电池的测试也将在该中心的实验室进行。
 
  SPbPU校友、新能源汽车总监Wang Tsinshen先生表示,“阴极材料和功能添加剂的改进是我们联合研究中心的主要任务之一。”他还表示,“在发展节能技术、清洁能源和电力运输的框架下,本中心取得的成果加速了“绿色科技”在现实生活中的大规模应用。”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