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水力发电 » 正文

四川甘孜州九龙县麻窝水电站投产发电

日期:2019-01-02    来源:水电五局  作者:谈尚李

国际电力网

2019
01/02
10: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麻窝水电站 水电站 发电量 装机容量

12月28日,水电五局承建的四川省甘孜州九龙县麻窝水电站投产发电。

麻窝水电站工程于2014年3月24日正式开工。自工程开工建设以来,水电五局建设者克服了2015年“6.24”特大洪灾、当地六次道路硬化项目施工受阻及艰险地理条件等困难,2014年8月31日实现3条施工支洞提前4个月主洞贯通,2016年12月21日,引水隧洞提前7天实现全线贯通,2017年12月8日,主厂房轻型钢屋面提前20天封顶,在各参建单位近5年的艰苦奋斗下,终于迎来了麻窝水电站双机投产发电。

麻窝水电站位于甘孜州九龙县子耳乡杜公村和庙子坪村境内,属子耳河干流水电规划的第二级水电站,电站为引水式开发,由首部枢纽、引水系统和厂区枢纽三部分组成。电站装机容量32兆瓦,多年平均发电量1.4815亿度,具有日调节能力。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