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核能供热传来好消息 中核集团签署青海省核能开发利用战略合作协议

日期:2019-01-02    来源:中核集团  作者:段新瑞 妥艳洁

国际电力网

2019
01/02
10: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核能供热 中核集团 核能开发

  推动核能开发利用,是响应国家加快调整能源结构,构建清洁低碳高效能源体系,助力美丽中国建设的生动体现。12月29日,中核集团与青海省人民政府、清华大学、国家电网,在西宁签署青海省核能开发利用战略合作协议。这是各方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举措,也是践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的具体实践。
 
  青海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建军,省委副书记、省长刘宁,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予波,副省长田锦尘,省政府秘书长张黄元,国家能源局核电司副司长秦志军,中核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余剑锋,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杨长利,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陈旭,国家电网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刘国跃等出席仪式。
 
  签约仪式上,王建军表示,协议签署标志着青海核能开发利用迈出了关键一步,必将有力促进青海经济社会发展。青海省将以能源革命综合试点省为牵引,为我国核电事业发展积累可借鉴、可复制、可推广的工程技术经验,为中国核工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青海省在我国核工业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作为我国核工业的传承者,中核集团将充分利用完整的核科技工业体系和技术优势,推动青海省核能技术创新体系建设,加快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会上,余剑锋感谢了青海省委、省政府长期以来对中核集团的关心和支持,介绍了青海与中国核工业历史渊源和中核集团改革开放以来取得的成果,他指出,中核集团将充分发挥核科技工业主力军和国家队作用,发挥产业优势,传承发扬核工业精神,以实际行动切实推动项目尽早落地生根。
 
  按照协议,协议签署方将根据青海实际需求,积极推动核能开发利用工作,推进实现青海清洁能源大规模外送,推动青海新能源产业健康持续发展;同时,依托核能项目建设,助力核能相关专业人才培养,联合推进技术创新,推动核能开发利用实验室建设。
 
  据了解,青海省是我国重要的资源基地和能源基地。位于青海省的核工业二二一厂为我国国防建设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中核集团与青海省合作历史悠久。特别是近十年来,双方在铀资源勘探开发、核能供热、新能源、煤炭资源勘探以及多金属矿产资源综合利用等方面开展合作。此外,中核集团还积极开展援青工作为地方建设做出贡献。
 
  集团公司办公厅、经营管理部、产业开发与国际合作部以及中国核能电力股份有限公司、核工业二二一局、中国核电工程有限公司等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