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三峡新能源公司装机规模突破1000万千瓦

日期:2019-01-02    来源:中国长江三峡集团有限公司

国际电力网

2019
01/02
10: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三峡新能源公司 装机规模 风电项目

  岁末年初,捷报频传。2018年12月30日18时18分,随着青海锡铁山10万千瓦风电项目正式并网发电,三峡新能源并网项目总装机规模突破“千万千瓦”大关,达到1010万千瓦,标志着三峡新能源高质量发展再迈新台阶。
 
  2008年,经国务院批准,原中国水利投资集团公司并入三峡集团,经过战略重组为三峡新能源,三峡新能源发展进入新阶段。但重组之初,底子薄、基础差,发展后劲不足,面对重重困难和挑战,三峡集团党组审时度势,明确了将“新能源打造成为集团公司第二主业”的战略定位,确立了建设“风光三峡”和打造“海上风电引领者”战略目标,行走在“追风逐日”征程上的三峡新能源找到了干事创业的着力点。
 
  十年来,三峡新能源紧紧围绕“风光三峡”“海上风电引领者”战略,坚持“风光并举、海陆并进”开发思路,坚持自主开发与合作并购两条腿走路,从小到大,又快又优,通过十年的南征北战、开疆拓土,基本形成了风电、太阳能为主体,中小水电、装备制造业为辅助的相互支撑、协同发展的业务格局,走出了一条以转型升级带动综合实力提升的差异化发展之路,实现了高质量、有效益、可持续发展,装机规模、盈利能力跻身国内同行业前列。
 
  特别是近年来在新战略的指引下,三峡新能源持续深化改革创新,全面释放发展动力,从陆上到海上,既稳健又创新;从量的积累,到质的飞跃;从点的突破,到面的拓展,三峡新能源高质量发展跑出了“加速度”,转型升级按下了“快进键”,实现逆势增长,交上了一份亮丽的答卷。三峡新能源主动适应市场变化,积极推进业务结构调整,顺利完成以投资为主到投资、建设、运营一体化专业公司的转型。坚持集中规模开发与分散式开发并举,重点向具有外送条件、平价上网的新能源基地和电网接入条件好、消纳能力强的中东南部延伸。不断加大资源获取力度,快速调整扩充组织机构,实行“区域+要素”管理模式,先后设立12家区域管理机构,积极抢占优质资源,已核准待建资源超过1000万千瓦,实现了“投产一批、核准一批、建设一批、储备一批”的滚动开发态势。
 
  三峡新能源坚定不移实施“海上风电引领者”战略,积极在广东、江苏、辽宁、天津、山东、浙江等沿海地区谋篇布局,海上风电集中连片规模化开发格局初步形成。目前,三峡新能源投产、在建及核准待建装机规模超过800万千瓦,位居国内同行业前列;累计获取的海上风电资源储备超过1000万千瓦。三峡新能源积极推行多元化开发,有序开发大规模集中式光伏发电,抢抓分布式光伏等业务发展机遇,形成由点到面的太阳能开发格局。目前,光伏项目已遍及青海、甘肃、河北、四川等17个省区,投产装机规模超过400万千瓦。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