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相关行业 » 风电 » 正文

中广核在粤两个海上风电项目陆上集控中心相继开工

日期:2018-12-28    来源:中国海上风电网

国际电力网

2018
12/28
11: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广核 海上风电 风电项目

  12月26日、27日,中国广核集团(简称中广核)汕尾后湖500MW、惠州港口一400MW海上风电场陆上集控中心相继破土动工,这是中广核在粤东地区首批海上风电项目实现开工,标志着中广核在广东地区加大海上风电开发建设正式开启。
 
  汕尾后湖500MW海上风电开工现场
 
  汕尾后湖海上风电场位于陆丰市湖东镇后湖南侧海域,计划2021年12月底实现全部风机并网发电,项目建成后预计年上网电量13.89亿度,相当于每年节约标煤约45.39万吨,减排二氧化碳90.35万吨,种植3.96万亩森林。惠州港口一海上风电场位于惠东县港口镇南部海域,计划2022年6月底全部风机并网发电,建成后预计年上网电量9.59亿度,相当于每年节约标煤约31.33万吨,减排二氧化碳62.37万吨,种植2.73万亩森林。
 
  惠州港口一400MW海上风电开工现场
 
  中广核新能源华南分公司总经理陈亚宾表示,中广核始终贯彻落实党中央“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绿色发展理念,积极参与广东清洁能源建设。在广东省委、省政府的支持下,自2017年6月以来,中广核先后与阳江、惠州、汕尾、揭阳等地市签署海上风电项目开发协议。“后续中广核将继续发挥技术、人才优势,加快在粤海上风电等清洁能源的开发,为广东清洁能源建设和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贡献力量。”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